房山举行2018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

房山举行2018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
2018年08月09日 09:37 体育综合
(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 (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

  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房山区2018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青少年阳光体育展示活动在良乡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房山区体育局、房山区教育委员会、房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房山区总工会、房山区妇联、共青团房山区委员会、房山区广电中心、房山区财政局、房山区高教园区承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区体育局局长杨建坡、区教育委员会主任顾成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我区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以青少年为重点人群,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活动。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体育是做强群众体育、实现竞技体育跨越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根本基础。

  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将历时三个月,重点围绕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开展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举行房山区优秀全民健身团队展示活动、房山区佛子庄乡第三空间健身气功养生大会、第五届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山地越野挑战赛等区级赛事,承办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同时,各乡镇、街道结合本地区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围绕青少年体育活动,将继续进行房山区青少年系列体育比赛,举办排球、羽毛球、足球比赛;举办青少年训练营活动,开展优秀运动员集训;举办冰雪知识讲座,冰雪明星进校园活动及滑冰滑雪体验和培训等。健身日活动期间,全区直接或间接参加各项各类赛事及培训活动的人数将达到3万人次。

  今天的青少年阳光体育展示队伍由300余人组成,展示了健身气功、武术、跳绳、跆拳道、空竹、体育舞蹈、击剑、篮球、足球、轮滑、健美操、花棍、空手道13个项目,表演刚柔相济、动感十足、精彩纷呈。

(气功表演)(气功表演)
(武术展示)(武术展示)
(跳绳展示)(跳绳展示)
(轮滑展示)(轮滑展示)
(房山区体育局局长杨建坡为学校代表赠书)(房山区体育局局长杨建坡为学校代表赠书)
(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为学生代表赠书)(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为学生代表赠书)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我区各学校赠送了体育书籍《运动改造大脑》和《青少年冰雪知识手册》。通过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和群众感受到体育运动魅力和快乐,引导他们投入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之中,继续推动我区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