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圆满落幕

第十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25日 10:38 新浪户外
第十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圆满落幕 第十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圆满落幕

  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挑战赛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圆满落幕,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7支队伍共计237运动员和竞技爱好者参与了此次大赛,在黄河岸边放飞自我、挑战极限。中国代表队在一轮轮比拼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高度重视 推动比赛顺利进行

  第十四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青海体育局倾力打造的一个大型国际赛事,也是一个继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后的另一个青海特色赛事品牌。省领导高度重视比赛情况,不断完善策划方案,力求打造全民体育运动嘉年华,为全国人民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

  在开幕仪式上,“赛事组委会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为赛事致辞,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许琦,海东市委秘书长、市政协主席曹幼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洪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令名,市政府副市长袁波,循化县委书记李发荣,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兴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青海省公路桥梁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青海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循林;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许琦、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海东市政协主席曹幼平等亲临现场为运动健儿助威加油。

群雄逐鹿 运动健将展显风采群雄逐鹿 运动健将展显风采

  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以其“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薄”的特点著称。参赛选手须得克服外在环境和心理素质双重因素,展开角逐,挑战自我。

  与往届比赛相比,除外国选手数量明显增加之外,今年的赛制使得比赛更具有挑战性和观赏性。细化组别、增加奖金的方式使得比赛显得更加专业化,精彩绝伦的比拼也持续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无论是男子组还是女子组,参加决赛的中国选手最终均取得了不斐成绩。有着丰富经验的“浪姿队”成员展现了他们扎实的游泳功底,以163分的优势位列团体总分成绩榜首。俄罗斯选手也不甘示弱,包揽女子A组、男子A组、女子B组等多项第一,在挑战赛的历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飞歌踏舞 推动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历经十三载,新一届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幕式依旧彰显地域特色,突出青海独特文化魅力。别具一格的表演,真实展现了撒拉族民族文化色彩,勾勒出一幅别出生面的民族风情画。

  歌伴舞《丝路撒拉情》《我叫个循化的撒拉》等节目,将民族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完美融合,展示出撒拉族文化“兼容并蓄、博采总长”的特点;国内知名艺人玖月奇迹惊喜加盟助阵,一曲《中国范儿》向外国友人展现出中国的文化风采,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撒拉族人民带着五千年历史文化底蕴造就的“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青海、走向世界。

  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中国第一个在世界第三极举办的公开水域大型国际赛事,赛事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极限挑战项目的空白,成为国际极限运动领域的首个IP。抢渡赛比赛水域全长500米,最高水温9.8℃,最大流速3.20m/s,艰苦的条件不但没有阻挡水上极限运动竞技爱好者前行的步伐,反而激起他们征服困难的斗志。

  时至今日,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因其险恶的条件而独具魅力,显然已成为水上极限运动竞技爱好者的“朝圣”之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