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将开启 菲律宾船队再次参赛

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将开启 菲律宾船队再次参赛
2018年03月23日 16:02 体育综合
RHKYC / Aitor Alcalde– 2016开赛情况 RHKYC / Aitor Alcalde– 2016开赛情况

  由菲律宾商人兼菲律宾帆船协会主席Ernesto“Judes” Echauz拥有的Standard Insurance Centennial号将会第12次参加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他绝对是香港游艇会离岸赛的常客。Judes第一次参加此赛事是在1994年,当年他和Nestor Soriano以X-119 Lethal Weapon号作赛。他仅错过了2002年那场赛事,而他的最佳成绩是在2008年及1998年的比赛中取得了总冠军,当时他以Sydney 46 Subic Centennial号参赛。

  Judes的Davidson TP52尚未取得过全场总冠军,但他的14名代表菲律宾全国运动员的船员,誓要于今年夺回冠军宝座。 大部分的船员来自菲律宾帆船协会,当中有来自各小帆船级别的教练和运动员,包括激光级 (Lasers)、420级及470级。

©Rolex / Daniel Forster– 2016 开赛情况©Rolex / Daniel Forster– 2016 开赛情况

  我们在码头遇到了正在为下周赛事做准备的菲律宾帆船协会运动员Teodorico Asejo和Ridgely M。 Balladares。Teodorico说:“我最先在马尼拉参与航海运动,并在马尼拉海洋运动会上赢得Dragon级别的金牌,其后我更有幸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虽然没有获胜,但我感到非常自豪。奥运会之后,我回到马尼拉参加了更多的帆船比赛,并把孩子们从乐观级(Optimist)提升到了420及470级别,继而是大帆船。 到后来就是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我想这次是我第12次参加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

  Ridgely补充说:“我一共参加过10次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第一次比赛是1996年,当时只有19岁的我在一艘J35船上作赛。 作为国家队成员,我主要参与470级小艇比赛,但四年前我改为参与龙骨船比赛。 我们有六艘珐依船 (FAR EAST),这是我们在菲律宾的龙骨船培训。 除了参加龙骨船比赛,我们也为420及470级别的年轻运动员进行训练。在参加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之前,我们还参加了首届200海里的苏比克湾维德岛比赛作热身,并夺得IRC 1组的冠军。

  Standard Insurance Centennial将连同29支强队及300多名队员参加第29届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起航预告信号将于3月28日11时10分发出。

  最后,当问及Judes有关于比赛终点设于菲律宾的看法时,Judes表示:“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自2008年开始以劳力士为主要赞助商,这为整个565海里的比赛提高了声望。 仅仅因以菲律宾苏比克湾作为这场亚洲最受欢迎长距离赛事的最终目的地,就已经为菲律宾增添光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