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探险旅游必备物品清单 10样装备不可少

户外探险旅游必备物品清单 10样装备不可少
2018年03月09日 13:45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户外探险旅游,但是增加刺激性和娱乐性的同时,危险系数也十分高。在户外探险一般会出一些状况有(1)迟归,(2)耗尽体力,(3)恶劣天候,(4)夜行军,(5)人员受伤或生病。

  这类的状况通常是连续发生如遇恶劣天候可能出现耗尽体力或迷路导至迟归,露宿等一连串的事情状况,不论行走于任何路线有些装备是基本的必须品不可忽视,它可确保遇到紧急状况或未知的状况让你安然渡过,而那些装备是基本的确保装备须盘算清处,因为带多会增加背包的负重减缓行进速度,如露宿袋的争议,因为有些认为露宿袋不是必需品除非你开始就认为自己常会面对露宿问题。

  下列是大多数的登山者公认的必携的基本装备:(1)地图,(2)指南针,(3)头灯(含备用灯泡与电池),(4)备用粮食,(5)备用衣物,(6)太阳眼镜,(7)瑞士刀,(8)火种,(9)打火机,(10)急救箱。

  可能大家有很多物品都是很熟悉的,是的你可能不是真的掌握它们的正确使用方法,比如指南针

  指南针务必水平地拿着,而且要远离以下列举的各种物品,才可避免磁针发生错乱:指南针应离铁丝网10米,高压线55米,汽车和飞机20米,以及含有磁铁如磁性容器等10米。

  注意事项

  1。 较好的指南针会在的转盘内注满液体,使磁针的摆动速度减慢,可以较快停定并指示方向;

  2。 如需在夜间或黑暗的环境中使用,可选择有夜光标记的指南针使用;

  3。 一般磁针以白色的一端指向南方,红色或较深色的一端指向北方;

  4。 转盘上的数值(度或mil)为节省空间,一般会删去尾部1个或2个零位(例如10mil,其实是等于1000mil等);

  5。 定向箭嘴必定是指向转盘上的0度(或0M)的数值,固又称为罗盘北;

  6。 方位阅读线必定与前进方向指标成一直线;

  所以如果你打算来一场探险旅游的话,建议出行前一定要准备好这些工具的掌握这些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一游旅行)

户外探险驴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