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少死亡人数 尼泊尔禁止登山者独立登珠峰

为了减少死亡人数 尼泊尔禁止登山者独立登珠峰
2018年01月02日 17:50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尼泊尔政府发布禁令,禁止独立攀登者尝试其国家境内的山峰,此外,还禁止截肢者和盲人登山者进行攀爬活动。

  珠穆朗玛峰根据BBC新闻报道,为了减少珠穆朗玛峰的死亡人数,尼泊尔政府对一些规定进行了调整变化-截止到近日,这个登山季的死亡人数为六人-此外,还有一些周围山峰发生的遇难事件。尼泊尔登山者,MinBahadurSherchan,前英国廓尔喀军人,2017年4月,他在试图重新夺回攀登珠穆朗玛峰最为年长攀爬者记录时,在大本营死亡,享年85岁。一周后,瑞士登山者UeliSteck在独立攀登努子峰,为极速攀爬珠穆朗玛峰进行准备时遇难。

  从现在开始,外国登山者必须在一名向导的陪伴下进行攀登,尼泊尔政府希望将以此为本地向导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禁止肢体截肢和视力受损的登山者进行攀爬的决定引来了各方的批评,值得注意的是,HariBudhaMagar,一位双腿截肢者和前英国廓尔喀军人这个登山季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在Facebook网页上的一篇评论中,他描述到新的规定是‘充满歧视’且‘缺乏公平’。(8264户外)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