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五旬驴友失足坠崖 消防户外联手寒夜救援

惊险!五旬驴友失足坠崖 消防户外联手寒夜救援
2017年12月28日 11:37 新浪综合
救援人员依靠岩壁上的岩缝一点一点向山顶移动 救援人员依靠岩壁上的岩缝一点一点向山顶移动

  27日下午12时30分,登封市户外救援队队长“独步天下”接到登封市消防大队山岳中队通知称,位于少室山玉皇沟太阳峰支线“鱼脊背”附近处,有一男性驴友不慎坠崖,得到指令后,救援队队长当即安排常务副队长“绝飘”组织队员并赶赴事发点附近的“玉皇沟停车场”集合。

  到山脚下的停车后,经初步了解,坠崖驴友,系一男性,55岁,河南洛阳偃师人。27日一大早,该男子与7名登山爱好者老乡来登封登山,在“鱼脊背”一难点处攀爬时不慎失足坠落4米多深的山崖下,所幸被崖壁旁的一块大石块阻挡,造成头部撕裂伤出血和左脚踝受伤。

  了解情况后,山岳中队和登封市户外救援队按照预先设计的救援计划向事发地出发实施救援。

  “鱼脊背”顾名思义像鱼鳞一样层层叠起不但陡峭且攀爬难度极大,是部分驴友“赐”的“盛名”,攀爬时除了依靠岩壁上的岩缝一点一点向山顶移动外,无其他可以安全行进线路,因此,最近一段,吸引来大批驴友疯狂来此探险。

  据该救援队常务副队长“绝飘”称,此次救援除了冒着黑夜的严寒外与以往不太一样,几乎是靠无数个“溜索、横渡”等绳索摸黑前行搜救。

  27日晚上10时许,经过登封市消防大队山岳中队和户外救援队多人努力,55岁偃师驴友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

  在此,登封市户外救援队副队长“绝飘”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户外登山,不是为了寻求刺激,也不是为了满足虚荣,每一位登山爱好者始终要有一份理性登山运动之心进行适量登山运动,切莫有需求刺激的心理盲目进山,不然一失足将终生后悔莫及。(映象网 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王淑玲)

救援队救援驴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