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爱好者应该杜绝的陋习 对号入座你有没有?

2017年11月27日15:34 新浪综合
资料图

  骑单车出行,骑单车旅行,骑单车出游,是绿色环保,锻炼身心的出行方式。平时利用单车作为代步工具的朋友很多,喜欢通过骑行来度周末的朋友也非常多,那么作为骑行爱好者,我们应该杜绝骑行方面的陋习,安全自己,改善交通状况,杜绝不文明的骑行行为。

  首先如果您的单车是运动单车,且坐高调整的是适合骑行的状态,那么说明在停车时,您无法在臀部不离开鞍座的前提下,用脚来支撑单车,防止摔车。那么在骑行符合上述描述单车的朋友,不论你骑行的距离是否很短,都请您佩戴骑行头盔。

  在市区道路上骑车,不要骑得太快,控制车速。作为一个有素质有技术的骑友,首先要学会控制单车的速度和骑行节奏。高速的骑行,比不能证明什么,反倒会增加危险系数。在平时骑车时,建议佩戴骑行手套,一方面防滑,一方面缓解手部压力。

  机动车多了,乱停乱放严重,慢车道被占用的事情时有发生,对出行的确带来了很多不利因素。即使是这样,骑友们更不应该抢道,更应该提高安全意识,放慢车速。而且在骑行的时候尽量靠右骑行,如果在人车特别密集的地方,打开尾灯,增加自己的醒目程度。

  骑行出游是骑友们最愿意参与的事情,记得随身带上几个垃圾袋,在结束了休息,记得收集垃圾,不要将垃圾随意丢弃,尤其是丢在路边。随意丢弃除了非常不文明以外,还会对环卫工人造成额外的负担,来往的车辆也会对他们的工作造成危险。

  骑行装备是比不可少的,除了提供方便以外,更重要的是安全装备,这些安全装备并不是累赘,无安全装备,不参与骑行。道路再宽也抵不过不遵守交通规则;风景再美丽也抵不破坏环境。安全骑行是快乐骑行的基础。( 骑行酷酷)

标签: 骑行陋习单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