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不能拉人你知道吗? 6个细节不可小视

2017年11月15日10:25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在户外活动,任何小细节,都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所以,为了我们的安全,请关注户外安全细节!

  登山杖不能拉人,你知道吗?

  无论内锁,外锁,单节行走杖都不能用于拉人。

  你知道为什么不能吗?

  原因1:无论内外锁,锁的锁紧力和使用者手的扭力有直接关系,扭力需要用到人的手和手腕,前臂的小肌肉群。很多膀大腰圆的大汉,扭力平平,导致对登山杖锁紧施加的扭力有限,无法支撑体重,或者扭锁紧时,手心湿滑。这样的杖最好不要去拉人或者被拉。

  原因2:登山杖锁紧后的锁紧力和拉人时产生的拉力之间差别很大,你能确定你的登山杖能承受必需的拉力吗?拉人时瞬间用力产生的加速度造成的力量对于登山杖来说并不能确定它能负担得起。

  原因3:LEKI、BD的杖尖尼龙安装都是过盈配合,不加胶水的;即使MBC登山杖在过盈配合的基础上再使用胶水,也无法确定它的牢度,因为过盈配合会松动,胶水会随着时间而失效,那么是否能够确定,您的登山杖足够拉起你或者你的朋友吗?

  原因4:几乎所有登山杖,手柄的安装都采用胶水粘合,您能确定,长期使用后的登山杖,数百公里的夯击地面,登山杖的手柄,粘合的牢度一定能拉起一个背大包的兄弟吗?

  原因5:拉人的时候,除了拉力还有自然产生的扭力,一定角度的扭力会使锁紧松脱,会对粘合部位产生破坏性的作用。

  原因6:不同厂家生产的登山杖品质差异很大。

  所以,且行且珍惜,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哦!

  (每日新报 整理 穆桃琳)

标签: 登山杖登山户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