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骁再次携手GORE-TEX起航欧洲户外之旅勇攀高峰

2017年10月12日12:59 新浪综合
窦骁再次携手GORE-TEX,起航欧洲户外之旅勇攀高峰。

  无论是《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还是《秋之白华》中的革命先驱瞿秋白,或是《楚乔传》里仁厚的燕洵,窦骁总在尝试着不同的角色。同样作为攀登者的他,也不会一再重复自己。2017年9月26日,继成功登顶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之后,再次携手GORE-TEX品牌,开启“2017年霞慕尼攀登探索之行”。并于9月30日国庆日到来前夕,成功登顶冰岩混合的技术型山峰——南针峰,为自己的户外攀登履历再添纪录。

  霞慕尼位于号称“欧洲屋脊”的勃朗峰脚下,周围雪山环绕,是现代登山运动的发源地。独特的地理环境有利于多种户外运动项目的开展,是许多户外爱好者心中的“圣地”,是攀登者检验自身能力的试金石,也是窦骁此行的目的地。相较于他以往长距离、高海拔的攀登经历,此次南针峰的攀登路线,是一条由大段的雪岩和冰岩组成的混合型线路,窦骁是第一次挑战这类技术型线路。而这次攀登将全程采用“阿尔卑斯式”攀登,没有背夫协助,对攀登者的综合素质与攀登装备都有极高的要求。

  为了实现自身的突破,窦骁利用两天时间,在教练包一飞、高宁、Fred的指导下,在位于霞慕尼附近的Gaillands岩壁和Mer de glace(冰海)冰川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攀登技术型线路需要掌握一系列复杂的装备,以及严格规范的操作流程,这些学习在南针峰的攀登中至关重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窦骁凭借过人的理解、学习能力,最大程度加强了自然岩壁攀登训练与冰川训练,这种进步得益于他对攀登的专注与热爱。

  当地时间9月30日上午9点,南针峰的攀登正式开始。此次与窦骁结组的是著名登山家、GORE-TEX品牌赞助运动员Stefan Glowacz,他是首次完攀一系列阿尔卑斯山峰的第一人。他们沿雪山山脊缓慢下降,两侧望去都是陡峭的雪坡和深渊,不允许动作有任何闪失,对于首次挑战技术型攀登的窦骁来说,是不小的考验。

  通过雪山山脊下降到一处岩壁,进入攀登路段。窦骁熟练地运用之前在岩石技术训练中学习到的技巧,表现出良好的控制能力。此刻天气出现变化,雾气开始弥漫,体感温度迅速降低,好在GORE-TEX面料的冲锋衣,发挥了良好的防风、防水功能,确保他的身体保持在温暖干爽的状态。

  面对陌生的地形、复杂的路况,窦骁冷静的完成着每一个环节,依靠坚强的意志力,在Stefan丰富经验与GORE-TEX品牌装备卓越品质的护佑下,经过四个小时的攀登,五星红旗在陡峭的南针峰顶展开,窦骁用自己的方式带来国庆的贺礼。

  哈巴雪山、瑞尼尔、乞力马扎罗……作为职业演员的窦骁此前已拥有了丰富的攀登经历,而这次南针峰的成功攀登是他面对冰岩混合型山峰的重大突破。在每一次的成功攀登中,都有GORE-TEX品牌与他相伴左右,窦骁真切地感受到了 GORE-TEX产品与众不同的效果。作为形象代言人,窦骁特意来到了位于德国慕尼黑东南方向40公里的 Feldkirchen(费尔德基兴尔)小镇,这里是戈尔纺织品部的欧洲总部。

  戈尔纺织品部全球营销总裁 Christian Langer 先生热情的欢迎了窦骁的到来,并陪同他参观了冷弯曲测试、离心机测试、行走模拟器等多个重要的实验、测试环节。严苛的测试、严谨的实验让亲身体验后的窦骁对自己一直信赖的GORE-TEX品牌的产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GORE-TEX品牌的产品,如同随身携带的科技,而对产品的严苛要求,是优异品质与穿着体验的坚强保证。

  成功登顶后的窦骁并没有停止自己的探险脚步。次日,他在布列文峰进行了徒步,并从海拔2700米的高度跃下,体验滑翔伞项目。勇敢的攀登者、古老的阿尔卑斯山,因为GORE-TEX品牌走到了一起。在如今全球化背景下的时代,中国的普通消费者也可以与世界顶尖的面料科技站在一起。这并不是一次明星与品牌的简单合作,这是热爱生活、勇于突破的窦骁与GORE-TEX品牌价值理念的相互融合与认可。任何人都可以像窦骁一样,放心大胆的去追求世界的美好,而GORE-TEX品牌也会始终护佑你前行,见证你的每次成就。

标签: 窦骁高峰欧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