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游玩遇不测 消防官兵深山中抬出受伤驴友

2017年09月25日16:33 新浪综合
资料图

  “终于到了!”9月23日晚上6点55分,在鲁山县尧山镇西竹园村,满头大汗的鲁山县公安消防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谢建刚和二班班长宋帅领等人将手上的担架抬上救护车后,累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当天下午,一驴友深山游玩时摔伤,鲁山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接警后迅速前往,一路疾行40多分钟,将伤者安全抬出。

  驴友遭不测紧急呼救

  “一驴友摔伤,需要急救!”9月23日下午4点零6分,鲁山县尧山镇卫生院接到120指令,一驴友在辖区西竹园村附近的相家沟山上游玩时不慎摔伤,尧山镇卫生院医生陈帅领和司机张宝迅速驾车前往。

  驴友出事的地方距离西竹园村有数公里远,为了赶时间,陈帅领当即与报警求助的张先生联系,让其下山接应。

  通往山顶的道路只有一尺多宽,且杂草丛生,陈帅领和张宝只好将车停在西竹园村。此时,下山接应的张先生也赶到了,三人随即背着担架和医疗器械疾步向山上走去。

  “当时伤者在山上一个破旧的亭子旁半躺着,胸部疼痛,面部受伤,痛苦不已。”陈帅领说,怀疑伤者胸椎骨折。给伤者简单包扎后,陈帅领决定拨打119求助,并让张先生下山接应消防官兵。

  消防官兵分秒必争救人

  “我们是晚上6点10分赶到山上的,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将伤者放到担架上步行下山。”参与救援的鲁山县公安消防大队二中队的张红光告诉记者,山上天黑得早,加之驴友伤势较重,他们一分钟也不敢停留。山路崎岖难行,40多分钟后到达山脚下时,消防官兵一个个累得满头大汗。

  “消防官兵们为了救人,一分钟也没有休息,让我们感动。”当天晚上7点40分,在尧山镇卫生院,张先生说,他和伤者等10余人都是许昌市人,当天上午他们从尧山镇上坪村出发,走到相家沟地段时,一名伙伴不慎摔伤。

  9月23日晚8点零5分,许昌120救护车来到尧山镇卫生院,接走了受伤的驴友。(平顶山新闻网)

标签: 驴友消防官兵登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