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每天爬山对抗老年痴呆症 曾救助登山遇难者

2017年05月22日12:19 环球网 微博
杰尔

  英国67岁的老人杰尔为了对抗老年痴呆症,每天凌晨4点起床去爬山,风雨无阻,一直坚持了7年之久。结果身体检查显示,爬山帮他延迟患病长达3年。至此,他更坚定了爬山的信念。

  爬山途中,他援救过无数个疏于准备而被困的爬山者。例如几年前的一场暴风雪困住了没有地图和指南针的7位爬山者,路过的杰尔用绳子和冰镐在雪地上凿出一条滑梯,救出了所有人。在多次的救援过程中,他仅有一次从冰上滑倒,手脱臼了需要别人的帮助。

  杰尔表示,爬山能使他的头脑保持清晰、血液畅通,吸入更多的氧气,而在家待着只会令病情恶化。

  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这是每一个儿女都不希望发生在父母身上的病症。为了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父母其实可以做好很多应对准备。所以为了预防延缓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老年人应当多一些健康色生活方式,多做一些有利于大脑的有氧运动,像桥牌,太极拳,散步等,这些对于延缓老年痴呆有很大帮助。

标签: 爬山登山户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