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时摔车 这些应急方法你必须要学会

2017年04月17日11:37 新浪户外 微博
所以,交流学习一下如何应对摔车情况还是相当必要的。

  可以这么说,只要你骑行,无论是你自己的问题导致,还是天气情况或者道路情况导致,摔车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交流学习一下如何应对摔车情况还是相当必要的。

  观察路面、判断伤势

  首先,摔车以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观察和判断,先从人,再到车。虽然有时候达妹摔了也会第一时间看看自己攒钱买的爱车是不是受了什么伤害,但是现在也想通了,还是小命重要。

  要判断的第一批重要的情况就是,摔车的地点在哪、是否危险,活动活动身体判断一下自己是否受到严重的伤害,能否自行移动,如果摔车的地方不太安全,自己又能够移动的时候,千万不要在原地懵逼,要尽快走到安全的地方避免二次事故,这条非常重要!许多严重事故不是摔车本身带来的,而是二次事故造成的。

  其次,在移动到安全的地方后,你应该先安定下来缓一缓,检查一下自己的受伤程度。这包括,你能不能够四处走动、腿能不能顺利抬起、手臂能不能使得上力、能不能自由挥动而不感到疼痛,身上是否有需要紧急包扎的大出血伤口等等,以此来判断,你能否继续上车骑行,如果条件不允许,请拨打电话呼叫救援。如果必需救援,在打电话的时候最好能够说出自己的伤势情况,以便救援人员到场以后可以第一时间处理。

  检查伤口、头盔

  当你移动到安全的地方,活动活动以后,发现并没有伤及筋骨,那么接下来就应该看看身体有没有出血的地方,如果有条件,可以给伤口做简易的消毒包扎。

  接着就是检查你的头盔,如果你摔车以后,检查头盔时发现头盔都摔得明显的破损,那就说明你的脑袋可能也受到了一定的伤害,严重也会摔出脑震荡,所以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检查处理。

  当然,如果你真的摔出了脑震荡,可能当场整个人都懵逼了,以至于要反应好久来判断这一切是不是真实的,如果是这样情况,或者头痛难忍,就不要再上车了,赶紧找救护车或者到医院检查吧。

  检查自行车

  当你检查完自己的情况以后,感觉没受什么大伤,自已又有多余的精力,那就应该看看自行车了。当然首先判断,是不是能够让你继续骑行离开摔车地点。

  那么,首先你应该检查轮组、胎压,看看有没有爆胎,辐条有没有断,然后是检查刹车有没有问题,如果要上车继续骑行,那么这些问题必须要再三地检查几遍,即使回家了也要再确认一下。

  头盔是一次性物品,如果摔破裂了,回家以后也必须更换。

  最后,就是检查一下车上的其他零部件,检查刹车和变速是不是摔变了角度、链条、座垫等等,有一些情况都是可以自己用力掰回去的。

  然后是检查车架,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那就骑车离开现场吧,至于刮蹭掉漆的什么的,那就回家以后再作更仔细的检查吧。

  另外,假如你是在比较安全,宽阔的地方摔车,在摔的时候,如果反应够快,一些如,握紧拳头保护手腕、曲起身体侧滚翻避免骨折之类的摔车动作,也能够让你降低摔车带来的身体伤害。

  (转自自行车)

标签: 自行车骑行头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