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心灵!徒步稻城亚丁5条深度穿越路线

2017年03月30日10:44 新浪户外 微博
如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

  从全世界路过的稻城亚丁,在这里有着神圣的雪山,辽阔的高山草甸,秋天斑斓的彩林,五彩的经幡,还有碧蓝的海子,雪域高原的美似乎全都集中在这里。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下面西西来告诉你徒步稻城亚丁的全攻略。  稻城亚丁的户外旅行方式只有一种——徒步,只有难度的区别,形式都是一样的。西西帮大家梳理出:常规游览路线(小转山)、大转山路线、木里亚丁路线、泸亚穿越路线、亚丁尼汝路线等6条经典徒步路线。

  ▌ 常规游览(小转山)路线

  难度:★★★

  天数:2天

  这条路难度适中,虽然它是最基础的游览路线,但是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负重徒步也绝非简单的事,此行程几乎浓缩了亚丁的核心景观,适合初级徒步者和摄影爱好者。

  简要路书

  D1:稻城 (车行)—亚丁—龙龙坝—冲古寺—珍珠海—亚丁

  D2:亚丁—龙龙坝—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亚丁—稻城(车行)

  ▌ 大转山路线

  难度:★★★★★

  天数:6天

  从日瓦开始,顺时针绕三座雪山外围徒步,全长约80公里,有些路段属无人区。还说什么呢,就是它了。这条路线哪怕在背包客中都鲜有涉足,这条路线将绕到三座雪山的背后,可以多角度欣赏亚丁三神山的神韵,很多景色是常规线路所见不到的。目前这条线路安全系数较低,西西不建议大家草率前往。

  简要路书

  D1:日瓦(康古村)—地达牛场

  D2:地达牛场—翻过4780的垭口—曲理牛场

  D3:曲理牛场—扎五其牛场—贡嘎扎真牛场

  D4:贡嘎扎真牛场—连翻7个4500以上的垭口—庆涌牛场

  D5:庆涌牛场—圣湖热松错—翻5000米的垭口—洛绒牛场

  D6: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冲古寺—珍珠海—亚丁

  ▌ 尼汝亚丁穿越(我们走的是这条路线/强力推荐)
  ▌ 尼汝
亚丁穿越(我们走的是这条路线/强力推荐)

  难度:★★★

  天数:5天

  尼汝亚丁徒步穿越是驴友公认的经典线路之一,被称作“地狱与天堂间的穿越”,也称为香格里拉县到香格里拉乡的大香格里拉穿越,这条线路景色相当原始,道路也比较安全,但是海拔落差大,需要一定体力和耐力,尤其要克服高反。全程徒步穿越120公里,历时5天。海拔最低点2100米,最高点4800米。

  简要路书

  D1:尼汝村(2705米)—垭口(4100米)—色列湖(3949米)—南宝牧场(4013米)--新寨河牧场(3700米)

  D2:新寨河牧场(3700米)-色拉垭口(4300米)-日达亚口(4500米)-亚拉牧场(4200米)

  D3:亚拉牧场(4200米)—亚拉神山—尼公村(2100米)—东义区(车行)—卡斯村(2822米)

  D4:卡斯村(2822米)---卡斯地狱谷---卡斯牛棚—仙乃日神山脚下营地(4450米)

  D5:营地—热松措—松多垭口(4680米)—蛇湖—牛奶海—五色海—诺绒牛场—冲古寺—珍珠海—亚丁—稻城(3900米)

  ▌ 泸亚穿越
  ▌ 
泸亚穿越

  难度:★★★★★

  天数:9天

  这条线路全程146公里,需要翻越五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垭口,迈过数十公里的蚂蟥区,还要走危险的沼泽地。而且从温泉乡开始,又会有分化成AB两条线路,我们主要讲的就是B线经利加嘴村,走卡尔牧场方向,过通天河边的金矿后,再翻越夏洛多吉雪山垭口,到达亚丁冲古寺。因为A线路穿越卡斯地狱谷相对简单不少而且和其他线路基本重合,所以在此不作描述。

  简要路书

  D1:泸沽湖(里格或大洛水)—永宁县-温泉乡—利加嘴村,行程11.6公里

  D2:利加嘴村屋脚村屋脚乡羊棚,行程7.3公里

  D3:羊棚—牛栏—达克谷多山垭口—卡尔牧场—雀儿山山坳,行程9.4公里

  D4:雀儿山—塔斯沟—邛引村,行程22.1公里

  D5:邛引村—邛引山—卢杜村—通天河边 ,行程17.7公里

  D6:通天河边—东拉村—杜鲁村—四家村—金矿,行程27.5公里

  D7:金矿—嘎洛村—嘎洛山上的牧场,行程12.1公里

  D8:嘎洛山上的牧场—夏洛多吉垭口—亚丁冲古寺,行程13.3公里

  D9: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亚丁—稻城(车行)行程约110公里

  ▌ 木里亚丁路线
  ▌ 
木里亚丁路线

  难度:★★★

  天数:6天

  该线路穿越环境之艰苦、露营条件之简陋、徒步路程之漫长,堪称是一次天堂与地狱之间的穿越,是一段由新驴向老驴蜕变的历程。而且这条路线经过几年时间的积累和发展,安全性已经很高,细心的人可以发现木里亚丁实际上是泸亚穿越的简化版,所以景色无可挑剔,难度适中安全有保障,性价比突显成为了驴友热衷的稻城亚丁非常规徒步路线。

  简要路书

  D1:木里县—木里水洛乡嘟噜村,海拔约2700米

  D2:木里县水洛乡嘟噜村—过水洛金矿—菩萨洞,徒步6小时,营地海拔3600米

  D3:菩萨洞—满措牛场—绕夏洛多吉—藏别牛场(呷日牛场)—杂巴拉垭口下方营地,徒步8小时,营地海拔4600米

  D4:藏别牛场—翻杂巴拉垭口—新果牛场,徒步8小时,营地海拔4200米

  D5:新果牛场—过黑海—呷独牛场—蛇湖,徒步7小时,营地海拔4400米

  D6:蛇湖—垭口—牛奶海—五色海—洛绒牛场—亚丁—稻城,海拔3750米

  (西西)

标签: 雀儿山巴拉卡斯卡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