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攀岩家的城市生活:坚持每天去健身房训练

2016年09月28日12:16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萨沙-底格里安被誉为“最美攀岩家”,她是世界女子攀岩纪录保持者,也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女子攀岩运动员。或许,最让人惊喜的是:这位世界冠军攀岩者的“自然栖息地”不是在山里,而是在曼哈顿。

  萨沙-底格里安出生于1992年10月23日,现在还不满24岁。然而就是这个年纪轻轻的姑娘打破了人们对攀岩运动“仅仅由男性运动员垄断”的看法。她6岁开始接触攀岩运动,8岁开始参赛,11岁就完成了她的首个5.13级难度路线(以美国的标准最难为5.15d),14岁就得到了第一个全国冠军。高中期间她有先后完成两个8c+(5.14c)难度的比赛,2012年,她成为完成9a(5.14d)级难度的第一个美国女选手,她也是全球有记录的第3位完成9a路线的女性。2011年,她在攀岩世锦赛中一举夺得女子总冠军。

  也许你会觉得她就像人猿泰山一样生活在山里,但也许最让人惊喜的是:萨沙的“自然栖息地”并不在山里,而是在曼哈顿。最近,她刚刚完成了在哥伦比亚大学所修的商学和非小说类写作的学位。她是如何在纽约这样一座大都市里生活和学习的呢?

  最近,美媒对她进行了一次专访,一起来听听她自己怎么说吧!

  “只要天气好,我就会到处走。但我不会在公园里训练。我会去健身房。每天。”

  “我的目标是,锻炼我在岩石上攀岩时所用的特定动作肌肉。这是一项上体为主的运动,但你也需要锻炼你的腿,以便使你能接近更远的地方或在岩壁上做某些移动。”

  “我会用一台室内攀岩机,在上面爬就好像是垂直的跑步机一样。它对耐力很有好处。我可以不去任何地方就做一次3000英尺(约914.4m)的攀登训练。”

  “我依赖咖啡因。目前,我就拿着一杯咖啡。作为晚上训练的一部分或者如果我有课,我就会喝一罐红牛——但我一天最多只喝一次,从不超量。”

  “永远记得,凡事都要适度。如果你的身体想吃东西,那就吃你想吃的——但不要太过火了。如果你经常锻炼身体,那你的身体就需要适当的补给来维持状态。”

  “因为我住的地方离大多数好的攀岩目的地都很远,所以我一直都在旅行。我总是开玩笑说,我想拍个在酒店里锻炼的视频。我放了个瑜伽垫,这样我就至少可以做做拉伸或俯卧撑和仰卧起坐。飞行前后做一点儿有氧运动,对倒时差会起很大作用。”

  “每个人都可能失去动力,如果你一天又一天不训练,累积超过一星期时,你就可能会轻易地跌倒在一个湿滑的斜坡上。但训练是我的工作。所以即使当我感觉很糟糕,不想去健身房时,我都会强迫自己出门,因为做些努力总比不做好。我的教练凯文-帕雷蒂总是告诉我‘要想办法’。”

  “我使用应用程序BellaBeat来跟踪健身和睡眠情况。它能表明一切,所以你能看到你感觉好时或展现出巅峰状态时的情况,以及那些时候你的睡眠怎么样。你可以看到身体何时最适合运动,然后进行调整。”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攀岩瑜伽垫生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