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县委书记高空跳伞为旅游代言真够拼的

2016年06月23日17:51    新浪户外 收藏本文
燕赵晚报:县委书记高空跳伞为旅游代言,真够拼的!燕赵晚报:县委书记高空跳伞为旅游代言,真够拼的!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飞翔。在3000米高空,俯瞰巴东壮丽的山川田园河流……”6月21日,从3000米高空跳伞降落到地面一天后,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在朋友圈更新了自己的状态。作为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一员,他曾多次出镜演唱歌曲推介当地旅游,这次又一回“不按常理出牌”。(6月22日《法制晚报》)

  从3000米的高空跳伞,别说是跳,一般的人就是看上一眼也感到恐惧,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敢跳,一是说明他的身体素质较高,二是有勇气和毅力。他跳伞有个人爱好的因素,而更主要的是,以自身行动为当地旅游做代言,增强了宣传效应。网友们纷纷点赞说:“为本地旅游代言,这个县委书记可真够拼的。”

  陈行甲做旅游代言人推荐本地风光并非首次,他曾多次出镜演唱歌曲,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被称为“网红县委书记”。而此次高空跳伞又开风气之先,宣传效果更佳,不仅点击率超高,且被央视等媒体直播,吸引着众多的网友观看。官员不是文艺名星,也不是体育名星,但正因为其不是专业人员,而更有其特殊魅力。

  也许有人会说,县委书记作为从政者去唱歌去跳伞,有些“不务正业”,过于出风头。其实不然,县委书记也是人,有其业余爱好,发挥自己的特长,放松自己的心情,有何不可?再者,陈行甲这么做不是纯粹地突出自己的爱好,而是与从政有关,如果办旅游节,光请名星唱歌就得花费20万元,这对于贫困县来说是很大一笔开支,而自己能唱,可以轻松省下这笔款,宣传效果又达到了,有什么不好。而这次跳伞,无须公款开支,又有那么多的大媒体直播,这又省下多少费用?现今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领导做广告已经不是忌讳的事,有县委书记卖柑橘、脐橙,有企业家为产品做广告,只要能达到推销的目的,官员代言无可非议。

  县委书记是一个县的主心骨,县里的经济发展,民生的改善都与县委书记有直接关系。该县属于穷困山区,山多坡陡,办工业难度大,而发展农业,空间又受限,从地形地貌上分析,只能发展旅游,而要发展旅游业,除了软、硬件要跟上,还得让人知晓,这就得广而告之,通过各种形式将本县风光推出去。县委书记亲力亲为,本身就是尽职尽力。

  县委书记跳伞为本地旅游代言,彰显本地“精气神”,具有一种朝气和锐气,凝聚了人气,让更多的人了解本地,支持本地。而旅游靠的就是人气,靠的就是四面八方的人来参与。人来得多来得频,旅游资源利用更为充分,财政收入随之而增加,老百姓钱袋自然也会鼓起来。这是真正的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因此,从本地的特色出发,发挥个人的爱好,着力宣传和打造本地旅游资源优势,体现出当代官员新的气质。现今个性和特色官员有不少,将自己的优势用在从政上,用在当地经济的发展上,方显英雄本色。

文章关键词:县委书记高空跳伞户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