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户外运动员攀登Riders on the Storm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6年03月17日 04:16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攀登攀登

  2016年3月15日——在巴塔哥尼亚高原百内国家公园,阿迪达斯户外运动员伊内斯·佩珀特(Ines Papert)和玛雅·史密斯-戈巴特(Mayan Smith-Gobat)于百内塔主峰东壁攀登成功。这是女性首次完成Riders on the Storm攀岩路线,也是第五次有人成功登上百内塔主峰,距人类首次攀登成功这条历史著名路线刚好25年。

  百内塔主峰东壁路线长1300米。1991年1月沃尔夫冈·居里奇(Wolfgang Guellich)、库尔特·艾伯特(Kurt Albert)、伯尔尼·阿诺德(Bern Arnold)、 彼得·迪特里希(Peter Dittrich)和诺伯特·贝茨(Norbert Baetz)等人首次由此登上顶峰,全程耗时六周,其中攀登用时15天。

  “Riders on the Storm把我推上了一个新高度。我必须用上所有的攀登经验,从抱石比赛到攀登大岩壁累积的经验,甚至还得用上阿尔卑斯式攀登,才能成功完成这条路线。无论是体力上还是精神上,我都必须全力以赴。” 玛雅·史密斯-戈巴特说道。“成功登顶那一刻就好像梦想实现了。在岩壁上的那几周里,我只能看到山峰的一侧。最后成功攀上顶峰时,视野瞬间开阔,一望无际,万里无云,巴塔哥尼亚高原在我们脚下延伸至远方,那感觉简直太美妙了。起伏的群山和人迹未至的峭壁、冰川和湖泊一直绵延至视线尽头。”

  Riders on the Storm路线

  Riders on the Storm这条路线情况复杂多变,有的地方岩石没有裂缝,有的地方布满冰面。尽管并没有完全按照原路线,伊内斯和玛雅的这趟攀岩还是完成得非常成功,在路线开创25周年之际再次成功完成。此外,她们也在原路线的基础上发现了一条新路线,尽管可能会很艰难,但她们相信可以徒手完成。玛雅表示想在明年夏天再次攀登这条路线。

  路线:Riders on the storm

  • 地点:智利巴塔哥尼亚高原百内国家公园百内塔主峰,东壁,海拔2800米

  • 38段绳距,在原路线的基础上稍有调整,路线长度1300米

  • 难度7c+,有2段绳距从未有人徒手完成过

  • 伊内斯和玛雅几乎徒手攀登了整条路线,除了其中4段绳距

  • 攀登耗时:15天

  • 登顶时间:2016年2月6日 12:48

  • Riders on the Storm路线第五次攀登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阿迪达斯户外攀岩皮划艇高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