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成为国内首个IVV徒步旅游目的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6年03月01日 12:49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喀纳斯成为国内首个IVV徒步旅游目的地。喀纳斯成为国内首个IVV徒步旅游目的地。

  2月24日,新疆喀纳斯景区管委会与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首个IVV认证的“徒步旅游目的地”建设启动仪式,IVV中国总部(CVA),暨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也与会。

  会上,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胡强就展开发言,他指出喀纳斯享有“人间净土”的美誉,喀纳斯景区的美可以分成三种,分别是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神秘之美。接下来,胡书记介绍了喀纳斯“阿尔卑斯”模式步道的建设情况,并邀请国内外的游客光临喀纳斯。

  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副主席格拉汉姆·法赛特(Graham·Fawcett)做了简单致辞。

  徒步旅游来源于西方,有着近150年的历史,形成了完善的体系。徒步运动强调无门槛,非竞争,亲近自然,改革开放以来逐渐进入中国人的视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接受了徒步旅游的理念。演员陈坤于2011年发起了“行走的力量”心灵建设类公益项目,号召人们通过最本能的行走方式,在过程中通过止语的方式让内心真正平静下来,得以认清自我,注入力量。在集体行走的同时,他同其伙伴还举行慈善艺术展览、慈善演唱会、慈善义卖、支教等活动。陈坤将徒步与公益结合的善举每年都在举办,并得到娱乐圈内众多明星的支持。

  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对于体育产业、旅游产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2014年出炉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体育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给出了2020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的目标。徒步运动作为一项集体性强,目标人群广的运动形式,渐渐受到政府的各级重视,2015年9月成都市政府举办了市民体育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体育、旅游嫁接到经济发展上,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徒步旅行观念的传播。

  伴随着政府和民间的重视,徒步文化在中国生根发芽,广为人知。

文章关键词:喀纳斯旅游目的地徒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