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 巴中六旬老人骑行3万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10月30日 02:04  四川在线 微博收藏本文  
装备装备

  一个爱好骑行的巴中老人,6年前从市内短线骑行开始,一直骑到现在,足迹遍布山东、云南、上海、呼伦贝尔、黑龙江漠河……他就是63岁的杨天伦。今年元旦前,他还计划完成川藏线的骑行。近日,杨天伦向记者讲述了他的骑行故事。

  6年骑行让生活豁然开朗

   2009年,在友人建议下,杨天伦买了一辆自行车,开始在巴中境内短线骑行。“我有肩周炎,骑行一年后,症状减轻了。”杨天伦说。

   随着骑行范围扩大,杨天伦认识的骑友也越来越多。2011年,他和骑友组织了自行车俱乐部,当年秋天,他第一次和骑友们骑行1700多公里,环游山东半岛。此后,他尝试独自骑行长线,漠河、丽江、呼伦贝尔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一幅地图、一个药箱、一些干粮、一个手电筒就是杨天伦所有的骑行装备。

   骑行6年,足迹3万多公里……一路上看见了美丽的景色,也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杨天伦觉得生活豁然开朗 ,有了更广阔的空间。

  陌生人的问候特别珍贵

  2013年夏天,杨天伦独自从巴中骑行到我国最北端黑龙江漠河,路途中要经过大兴安岭林区。

  “林区骑行和城区骑行不一样,城区骑行越早越好,可以避开车辆。但林区刚好相反,不会太早或太晚出发,怕有动物出没。”杨天伦说,林区170多公里的路上一辆车都看不到,他一路提心吊胆,所幸没遇到狼群、黑熊等凶猛动物。

  独自骑行,一路寂寞,来自陌生人的问候特别珍贵。有一次,杨天伦骑往山东途中,遇到一个中年妇女,”她说我这么大年龄了,看到我骑行了这么远,觉得很佩服,把她钥匙链上的小狗吊坠系到我的自行车上了。”杨天伦说,现在这个小狗吊坠还系在车上。

  世界这么大 用骑行去丈量

  为了不断刷新记录,在家休整的这段日子,杨天伦除了进行身体检查外,还做好体能训练,为骑行川藏线做准备。

  “这是我的目标和心愿,希望能在年前完成。我从前有心脏病,这次检查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一切准备好了,川藏线后,明年就往最南边的海南岛骑行。”杨天伦坚定地说。

  “老年人也应该有梦想有目标,要以自己的方式去看这个世界,用骑行去丈量世界。”

  在杨天伦看来,骑行改变了自己,身体好了,心态也更年轻了。

文章关键词:骑行户外老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