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环湖路:小徒步者的坚强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8月05日 09:50  新华网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宁8月4日体育专电题:高原环湖路——小徒步者的坚强之旅

  央秀达珍 王志斌

  “敏芝,加油!跟上妈妈!”来自江苏常州的7岁小朋友焦敏芝迈着坚定的步伐,牵着妈妈的手,一起行走在青海湖畔。

  2015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4日进入第四天,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段路程。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从黑马河2号营地进发,徒步距离为23公里,最终将到达寺院营地终点。

  淅淅沥沥的雨下了一夜。当日早上,徒步爱好者们又看到了放晴后的青海湖。焦敏芝小朋友正和爸爸妈妈在黑马河营地的经幡前合影。“我是第一次来,觉得睡帐篷特别好玩!今天有点累,但我很坚强,可以自己走完!”敏芝嘟着小嘴说。

  背起自己的行李走到供水点,她坐在草地上静静地吃着午餐。小敏芝的状态看起来不错,走完全程应该没什么问题。“徒步可以锻炼我家妞妞的意志,让她以后越来越坚强。她特别棒!”小敏芝的妈妈李雪梅骄傲地说。

  “我以为青海会冷,但是阳光照着的感觉还是比较舒服。沿途风景太美了。”来自北京的16岁高一学生王韵涵也跟着妈妈一起来参加这次活动。徒步在美丽的青海湖畔,王韵涵和小伙伴们一起享受着清新的空气。“这次来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也可以丰富我的暑假生活。”

  “以我现在的状态,我一定能够完成今天的任务!”王韵涵的脸蛋被高原太阳晒得微红,脸上露着坚定的微笑。

  据了解,今年是环青海湖徒步大会的第四年。徒步路线基本与2012年相同,起点为青海湖151营地,终点为寺院营地,总计行程逾100公里。(完)

文章关键词:环湖徒步青海湖高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