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北京站成功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7月29日 11:22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第一期小营员合影(摄影:刘泽贤)第一期小营员合影(摄影:刘泽贤)

登顶下撤(摄影:叮儿猫)登顶下撤(摄影:叮儿猫)

  7月21—24日,2015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北京站)第一期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北京、河北、山东、湖北等25个省市区的410名青少年组成的61支代表队欢聚北京,将在两期共8天的户外营地生活中走进自然,学习登山户外常识,体验野外生活乐趣,在暑假期间感受别开生面的营地生活。

  21日上午9点,开营仪式准时开始,参加首期活动的28支代表队分别进行了形象展示。刚刚在法国攀岩世界杯比赛中获得速度攀岩第三名、提前锁定年度总冠军的名将钟齐鑫也在营地同小营员们进行了交流展示。开营仪式后,小营员们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分组开始了户外急救技能和安全常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学习。

  徒步爬长城是夏令营活动的重头戏,小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出发,团队热身、学习饮水原则和行走技巧之后,大家在2个小时内完成了距离为3公里的九谷口长城攀登。这条徒步路线沿途植被众多,小营员们对栗子树、桃树、沙果树以及有着驱蚊功效的蒿草产生了兴趣,手巧的孩子还用蒿草做成了遮阳驱蚊帽。在22日的徒步中,出发时还是艳阳高照,后来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营员们在教练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穿上雨衣,有秩序地下撤,仍旧保持着整齐的队形。

空中溜索(摄影:刘泽贤)空中溜索(摄影:刘泽贤)

  用绳索在树木之间搭起绳桥和溜索,像人猿泰山那样爬树、爬软梯,在树林里上下攀援,这样的经历让从小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的孩子们兴奋不已。攀岩接力赛是又一项让小营员们一试身手的活动。每支小队选派出3名队员,2男1女,在刚刚修缮一新的速度攀岩国际标准赛道上依次攀登,总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稚嫩而卖力的加油声在岩壁下此起彼伏,孩子们的热情就像北京夏天的暑热,浓郁而热烈。

  登山文化是夏令营的灵魂所在。小营员们在教练带领下津津有味地观看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珠峰活动传递的影片,圣洁的珠峰,美丽的冰塔林,登山运动员们攀冰卧雪的英姿,在小营员们内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胜利归来(摄影:叮儿猫)胜利归来(摄影:叮儿猫)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教育部体卫艺司共同举办的全国性青少年户外运动的综合性展示活动之一。2015年“营地”北京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承办,与2014年相比,今年活动首次根据年龄段划分为两期,覆盖面更广、规模更大。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在夏令营中既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又享受了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夏令营活动非常有意义,每年夏天这个时候都会有来自全国的小朋友齐聚一堂。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户外运动,了解户外运动的安全,培养他们的兴趣,科学健康地参加户外运动,减少危险。在这里,我们强调和大自然的结合,让孩子们在运动的过程中了解自然、爱护自然。”

体验攀岩(摄影:刘泽贤)体验攀岩(摄影:刘泽贤)

  作为北京站的承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自1986年起开始举办的青少年登山夏令营已有29年的历史,培养了大批活跃在户外行业中的精英骨干。近几年来组织的“攀岩希望之星”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也在全国各地开展得如火如荼。本次“营地”活动,将三大品牌活动相融合,选派全国各地最优秀的登山、户外、攀岩教练,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机会。

体验攀岩(摄影:刘泽贤)体验攀岩(摄影:刘泽贤)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夏令营北京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