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耗时41天 骑行4500公里到达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03:36  红网收藏本文  

  浏阳男子41天一路骑行4500公里到珠峰

  昨日下午3时,风尘仆仆的刘峰回到了浏阳。

  黝黑的皮肤,高瘦的身材,尽管满身疲惫,但坚毅的眼神仍透露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这是刘峰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启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耗时41天,骑行4500多公里,从浏阳到拉萨再到珠峰,是为了实现“拥抱大雪山”的愿望。

  刘峰说,“生活在南方,很少出远门,大雪山的场景只是在电视里看过,所以一直就有一个心愿,能去看一眼世界上最大的雪山。”尽管心愿由来已久,但在此次骑行之前,刘峰跟许多上班族一样,每天都为生计忙碌着,想骑行去珠峰,也只是深深埋在心底。

  今年6月,刘峰觉得不能再等了,该出发了。

  “公司领导也很支持我,给我两个月的假期。”刘峰说,自己原本也爱好骑行,但骑行里程从未超过一百公里,所以在决定出发后,感受到空前的压力,“但说出来了就要去做,得用实际行动去证明。”

  没做任何的骑行攻略,6月6日,刘峰从浏阳出发了,“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我坚定信念,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愿望。”

  “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希望。”出发时,刘峰便更改了自己的微信个性签名,并不定期在微信上发布自己的行程。

  6月10日,自长沙过益阳,刘峰抵达了湖南省边界的湘西龙山。在微信上,他将这一天定义为“出发以来最苦最累的一天”,因为起伏不断的高山,消耗了他大量的体力,当天没有按照预期抵达目的地。

  惊险: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6月16日,一路骑行的刘峰抵达了成都,第一阶段11天的行程暂告一段落。

  未做过多休整,当天下午,刘峰骑行在318国道,真正意义上踏上西藏至珠峰大本营的旅程——万分艰辛的旅程开始了。

  经二郎山到泸定桥,穿越美丽而浪漫的康定情都,刘峰爬上了人生第一个4000米以上的山峰,一路风景很美,却又凶险异常,“到达西藏界时,我突然听见山头上有响动,还没等我抬起头,一块足有篮球大小的石块就砸在我面前。”

  正是因为有此遭遇,在接下来的骑行中,刘峰特别小心,这也让他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经历了三次山顶飞石,其中最险的一次,就是看着石块从头顶落下。”7月6日,刘峰抵达拉萨。在拉萨短暂休整一天后,刘峰开始了通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的骑行。“骑行珠峰的最大问题是逆风,有时候是一小会儿,有时候是整整一天。”刘峰说,骑行嘉措拉山,海拔5248米,全程逆风。

  到达:战胜险峰一窥珠峰全貌

  “我没有太大的高原反应,翻过了10多座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高峰,最多的一天骑行了220公里。”从拉萨到珠峰,全程610公里,刘峰用时8天,这期间无比艰辛,但也收获了无数感动。

  “珠峰路是条碎石子路,被称为‘搓板路’。当时天已经黑了,又遇到强逆风,车子推都推不动,实在体力不支了,幸好遇到了一个公安检查站。”让刘峰感动的是,这里的民警不但给他提供了饭食,还安排了当晚的住宿。7月16日,在民警的指引下,刘峰顺利抵达珠峰登山大本营。“我是傍晚时抵达的,天色已晚,珠峰的全貌看不太清。”激动的刘峰期待着曙光的到来,然而第二天却飘起了大雪。为了一睹珠峰的全貌,刘峰决心等待。苦等两天后,天空终于放晴,巍峨的珠峰全貌呈现在了刘峰的眼前,“我激动得大叫了三声。”

  从珠峰下来,7月18日,刘峰在定日县搭乘了返程的车辆。“渴望看到不一样的人文,不一样的风景,体验绝望时出现希望。”刘峰说,这是他坚持骑行的动力。

文章关键词:骑行珠峰远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