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运动未来已来 第5频道运动跨界系列论坛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7月10日18:13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第5频道2015智能运动高峰论坛举行,国家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发表讲话。第5频道2015智能运动高峰论坛举行,国家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发表讲话。

  7月8日,由第5频道杂志主办、手机圈传媒协办、华伊先锋承办的第5频道2015智能运动高峰论坛在北京东方广场Audi City Beijing成功举办。

  本期论坛为第5频道运动跨界系列论坛的第一站,主题为“智能运动”。论坛邀请移动设备厂商、相关领域投资人、可穿戴设备技术领域先锋、知名运动员、运动达人、品牌厂商,共同探讨科技圈与运动圈跨界合作的发展之路。国家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第5频道杂志执行总编辑向军为此次论坛致辞。

  国家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指出,当前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对我国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正全面渗透,创造了很多新的产业,智能运动和智能健康产业更是蓬勃发展。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创新层出不穷。

  《第5频道》杂志执行总编辑向军致辞并阐述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随着“互联网+”、“运动+”、“万众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来自各领域的人才和资源开始进入运动领域,中国运动产业面临着更多的发展机遇。而作为多年运动产业的深耕者,《第5频道》杂志怀着开放的心态和共赢的期待,致力于搭建一个务实、高效的平台,让所有合作伙伴可以更快、更好地成长。

第5频道杂志执行总编辑向军致辞。第5频道杂志执行总编辑向军致辞。

  论坛的第一环节为主题演讲。《第5频道》杂志主编陈明、华为MBB与家庭产品创新总监蔡绪鹏、咕咚网创始人申波、青云QingCloud CTO甘泉、中国男子跆拳道领军人物和奥运奖牌得主刘哮波等分别根据不同领域对于“智能运动”的理解,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第5频道》杂志主编陈明首先发表主题为“运动痛点解决方案”的主编论点,以独特的视角解析了运动带来的社会效益、体育的新产业时代以及运动服务业发展几方面的分析和思考。在运动数据、社交、场地、装备、参赛、激励、培训、康复、家人9个细分项目上,结合自身经验,做出了精辟详实的阐述。“目前运动产业中的新兴领域大都集中于解决痛点较低的部分,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痛点较高的部分,则因为先天有技术、资源、体制等壁垒,较难打通,需要突破,但前景远大。”

第5频道主编陈明演讲。第5频道主编陈明演讲。

  华为MBB与家庭产品创新总监蔡绪鹏介绍了华为荣耀手环zero“最均衡智能手环”的产品理念,分析了智能手环用户的实际需求,包括使用率最高的5类应用:健身、活动记录、健康监控、时间及查看信息。他结合自己做穿戴设备后的运动体验,阐述华为荣耀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创新理念,引起了与会者极大的兴趣和关注。

华为MBB与家庭产品创新总监蔡绪鹏演讲。华为MBB与家庭产品创新总监蔡绪鹏演讲。

  咕咚网创始人申波演讲主题为“基于设备智能化的运动数据平台”,他在生动风趣的演讲中提出的“2C”和“2B”的概念更是引发了在场嘉宾尤其是投资机构的认同和共鸣。他提出“智能手环以软件和服务取胜,基于数据增值服务以及社交关系链才是服务的核心”以及“强大的数据展示充满无聊,人与人的互动才能持久”这些观点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咕咚网创始人申波演讲。咕咚网创始人申波演讲。

  青云QingCloud CTO甘泉发表了“云之基石•自由计算”的主题演讲,从云计算的专业角度阐释了在这个万事万物皆互联网的时代,基础层是如何支撑应用层的智能运动世界。甘泉生动地以电力资源的发展历程比喻云计算,描绘在可预见的未来,人们使用云计算资源就像打开开关一样便捷和普遍。

青云QingCloud CTO甘泉演讲。青云QingCloud CTO甘泉演讲。

  中国男子跆拳道领军人物刘哮波以专业运动员的亲身体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题为“现代科技在竞技体能训练中的应用”的演讲,展示了大数据下的竞技体能训练的模式和方法。他不仅讲述了自身对运动训练的理解、现代体能演变过程,分析竞技体育训练过程的科学控制,还演示了竞技体育运动队训练周期中训练分类及监控方案。

中国男子跆拳道领军人物和奥运奖牌得主刘哮波演讲。中国男子跆拳道领军人物和奥运奖牌得主刘哮波演讲。

  论坛的第二环节为“跨领域圆桌对话”。第一组的主题为“智能运动产业创新与创业”,由手机圈传媒总裁蒲元彬先生主持,对话嘉宾分别有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倪健中、国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启安、视玲珑科技副总章峰和米线用车创始人、户外运动达人谢中,根据不同领域和行业对智能运动的理解,交锋思维,碰撞火花。

跨领域圆桌会谈第一组。跨领域圆桌会谈第一组。

  第二组圆桌对话的主题为“智能语境下的运动人群聚合”,由《第5频道》杂志主编陈明先生主持,对话嘉宾有新浪户外主编、铁人三项运动员蔡英元、联想跑步协会主席、乐疯跑团负责人梁健、东软集团赛事事业部总监高晓辉,以及联通创投副总经理李正,则将焦点集中在运动人群的聚合上,分享经验,阐述认识。

跨领域圆桌会谈第二组。跨领域圆桌会谈第二组。

  搭建务实、高效的平台,让所有合作伙伴可以更快、更好地成长,这是“第5频道运动跨界论坛”创办的初衷,在本次“智能运动”论坛之后,《第5频道》还将继续举办“运动康复”、“健身”等诸多主题的系列论坛。

  中国的运动市场和运动产业会越来越大,禀赋与耐心,永远是成就冠军的两大因素。《第5频道》将与诸多合作伙伴继续携手前行,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运动论坛智能跨界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