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竹沟风景区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16日10:42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白马笑西风,花中闻西施(杜鹃誉为花中西施)。白马笑西风,花中闻西施(杜鹃誉为花中西施)。
黑竹沟风景区简介。黑竹沟风景区简介。

  黑竹沟风景区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距成都246公里、距乐山大佛144公里、距峨眉山114公里,是四川距铁路最近的古冰川地貌风光、原始森林风光与生态旅游区,也是距成都最近的彝族风情观赏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1996年被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9年被命名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自然保护区,2014年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黑竹沟景区核心面积575平方公里,海拔在1580—4288米之间,由沟口、三岔河、荣宏得、特克马鞍山、涡罗挖曲、罗索伊达和杜鹃池七大景区组成;具有北纬30度的神奇风光和自然景观,有世界级景点6处、国家级景点20处;有动植物5000余种、国家珍稀濒危保护物种30余种,被誉为“大熊猫的乐园、珙桐树的王国、杜鹃花的世界”,拥有独特的气候、地理景观和优异的环境质量,具有旅游开发的独特价值。

鸽子花,飞向远方的你。鸽子花,飞向远方的你。

  峨边坚定不移地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把旅游开发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自主开发与招商引资并重,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打造精品景区”的思路,大力开发黑竹沟生态旅游,黑竹沟景区于2007年正式对外开放。

  2011年,围绕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成功开发一批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主要包括:沟口景区,一块休闲养生的理想度假区,有会议厅、演艺厅、游人接待中心、停车场、彝族风情木屋别墅、迷都大酒店;马里冷旧景点,群山环抱、地势辽阔,“沁心泉”、“冷香泉”相互辉映,净水溪潺潺流淌,是一块天然湿地,也是杜鹃花、珙桐花的海洋;蜂巢岩景区,以森林资源和水系景观为主,其间参天古树茂密、珍稀生物繁多,是一块天然氧吧,有着浓厚的神秘色彩和与世隔绝的宁静。同时加强了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景区管理水平、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初步形成了相对完善的生态旅游景区。

马里冷旧:是一块天然沼泽地,也是一处高山湿地。这里海拔在1950-2100米之间,面积为2000余亩,四周高山重围,中间地势平坦,地域辽阔,马里冷觉因而享有“高山平原”的美称。  马里冷旧:是一块天然沼泽地,也是一处高山湿地。这里海拔在1950-2100米之间,面积为2000余亩,四周高山重围,中间地势平坦,地域辽阔,马里冷觉因而享有“高山平原”的美称。

  峨边是彝族美神“甘嫫阿妞”的故乡,小凉山彝族文化独具魅力,峨边在加快黑竹沟生态旅游开发同时,互动发展彝族特色文化,与中央民族大学合作编创大型民族音乐剧《甘嫫阿妞》,创编反映小凉山地域特色彝族文化《魅力•黑竹沟》走进央视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与央视合作拍摄电影《彝寨天使》,打造了地方特色的“甘嫫阿妞艺术节”,“甘嫫阿妞”、“黑竹沟”已成为峨边两张名片。

  着眼国际国内旅游发展远景,峨边将黑竹沟景区定位于“世界迷都•中国自然地磁养生度假胜地”,力争构建“峨眉山—乐山大佛—黑竹沟”乐山旅游金三角,形成“藏区有九寨沟、彝区有黑竹沟”的旅游格局。

大山里的姑娘。大山里的姑娘。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黑竹沟彝族旅游风景区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