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首站盛大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08日12:05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男子难度速攀赛前三名。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男子难度速攀赛前三名。
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女子难度速攀赛前三名。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女子难度速攀赛前三名。

  2015年6月7日上午十点,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首站开幕式在北京八达岭世界葡萄博览园盛大举行,同时,本次联赛2015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也如期打响。联赛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支持方延庆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素枝,承办方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王铁林,协办方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凤武、举办地北京八达岭世界葡萄博览园总经理徐光明与独家运营方势至体育董事长刘琦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当天更吸引了近百家媒体与上千名攀岩爱好者们前来观战,场面热闹非凡。

  顶级赛事级别融合创新赛制,助力亚运梦想!

  据了解,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为中国最顶级的积分制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直属裁判团队参与,年度总决赛奖金高达百万元。联赛分两天进行,共设青少年组速攀赛、女子难度速攀赛及男子难度速攀赛三项赛事组别。同时,本次联赛所采用的难度速度形式,将是一种完全创新的赛制,也可以说是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专业攀岩比赛中的首次实践。

攀岩赛选手精彩瞬间。攀岩赛选手精彩瞬间。

  随着攀岩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一激动人心消息的确认,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已经成为今年户外体育赛事的关注焦点,对推动中国攀岩运动进入崭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而纵览本次联赛的参赛选手,更是强手如林、巅峰对决,其中涵括了于2008年亚洲攀岩锦标赛中即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家攀岩队、来自香港地区的注册攀岩运动员以及全国各大顶级攀岩俱乐部成员,他们都将成为冲顶亚运会的坚实后备力量。

  世葡园首战竞争激烈,荣获“中国经典攀岩线路”

  据悉,为了提高赛事的观赏性与体验感,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将联合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风景名胜赛区”,这一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形式是一次创新的尝试,让选手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能够欣赏到秀美的风景,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市民在观看体育赛事的同时,感受大自然的情趣。

  而作为本次联赛的首站举办地,北京八达岭世界葡萄博览园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开始投入大量精力为联赛做好前期准备,以期待为联赛选手提供优越的比赛环境与赛场设施,并被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授予“中国经典攀岩线路”铜牌。据介绍,世界葡萄博览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葡萄主题公园,坐拥长城脚下,群山环抱,整个园区集千种世界各地的优质葡萄品种展示、观赏采摘、生态体验、景区游览、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让观赛嘉宾在欣赏精彩的攀岩赛事之余,也可以充分感受主题公园的惬意。世葡园拥有交通便利、区位独特、服务优质、设施完善的景区禀赋,是首都市民、国内外游客避暑度假、观光博览、休闲游憩、养生健身、亲子旅行的理想去处。

  据了解,举办此次赛事之后,世界葡萄博览园还将于六月下旬至七月底举办首届北京市百合文化节, 此次百合文化节充分利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约3000亩园区的基础设施资源以及延庆适宜的气候条件,通过种植237个品种、150万粒百合种球,建设世界最大的百合主题公园。在百合文化节期间举办第四届荷兰百合日(中国区)活动,吸引15家荷兰花卉育种商和出口商,提供近200多个百合新品种参展。打造成为一次集观赏性、趣味性、娱乐性、知识性、舒适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文化旅游盛会。本届百合文化节期间,将为游客带来百合的科普展览、百合秀、百合种植大赛、草坪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花卉协会、北京市延庆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市延庆县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西诺(北京)花卉种业有限公司承办。

  青少年选手脱颖而出,全民共享攀岩嘉年华

青少年选手脱颖而出,全民共享攀岩嘉年华。青少年选手脱颖而出,全民共享攀岩嘉年华。

  与此同时,在6月6日已经拉开帷幕的青少年组速攀赛也迅速成为本次联赛的另一大亮点。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选手齐聚世葡园同场竞技,这些年龄在8-13岁的小选手身手矫健,技术毫不逊色,活跃在岩壁上的朝气蓬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赞誉。

  同时,为全面提升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的体验层次和参与价值,赛事组织方还在园区内特设“乐享攀岩”主题嘉年华环节,结合亲子攀岩体验、攀岩互动讲堂、踩扁带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周边多所中小学校的百余名师生到场参与,也让更多攀岩爱好者与关注者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的乐趣与独特魅力所在。

  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首次开战即获得广泛关注并取得圆满成功,相信接下来的赛事将会更加激烈精彩,也将吸引更多高水平的攀岩运动员与攀岩爱好者的加入。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站赛事选手的出色表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攀岩俱乐部联赛速攀赛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