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骁登顶哈巴雪山 大雨悬崖挑战身体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02日 12:07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窦骁登顶哈巴雪山,大雨悬崖挑战身体极限。窦骁登顶哈巴雪山,大雨悬崖挑战身体极限。

近日,窦骁利用工作之余首次挑战海拔5396米的“云南玉珠峰”——哈巴雪山。    近日,窦骁利用工作之余首次挑战海拔5396米的“云南玉珠峰”——哈巴雪山。

  近日,窦骁利用工作之余首次挑战海拔5396米的“云南玉珠峰”——哈巴雪山。虽然过程充满艰辛和挑战,但最终登顶的兴奋和喜悦让窦骁很满足,并表示会将这项运动进行到底。

  户外达人再“冒险”艰险攀登铸就成功

户外达人再“冒险”艰险攀登铸就成功。户外达人再“冒险”艰险攀登铸就成功。

  近日,热爱各种户外运动的窦骁,这次选择了一项自己从未尝试过的项目——攀登雪山。虽然之前有攀岩的经验,也有绝不输于专业人士的体魄和毅力,但是首次挑战就来到被誉为“云南玉珠峰”的哈巴雪山,挑战和未知的艰险充斥着全程。哈巴雪山作为云南境内最高的一座有人登顶的雪山,其异常的天气是对登山者最大的挑战之一。哈巴雪山因巨大的海拔高低差异,形成了明显的高山垂直性气候,沿途路况包括土路、碎石板路、冰川、雪坡,被评为难度系数二级的雪山。另一大考验就是高原反应,在如此高海拔处还要做危险重重的攀登,对体力的挑战可想而知。户外达人们都称这是“勇敢者的游戏”。

  5月23日,窦骁和向导等一行人开始他们的征服哈巴之行。雪山上的天气恶劣多变,突如其来的大雨给刚刚上山的窦骁不小的下马威。在大本营休整一夜后,窦骁第二天5点多便出发开始冲顶,往返2600米的冲顶之路,因为天气不佳变得异常艰难,预计五六个小时的行程,窦骁一行走了十几个小时才返回。途中更是困难重重,坚硬的冰岩路要靠一步步踢出凹槽前行,狭窄如天梯般的道路让人毛骨悚然,绝望坡、断魂崖这些听着就胆寒的关卡窦骁用自己的毅力、坚持通过了一个又一个考验,最终傲立5396米的雪山之巅!

  窦骁能“文”能“武”彰显激情活力

窦骁能“文”能“武”彰显激情活力。窦骁能“文”能“武”彰显激情活力。

  在观众眼中,窦骁文艺、安静,总是笑容灿烂、温文尔雅,他就是“老三”、是“瞿秋白”、是“杨克”。生活中的他绝不是如角色般的忧郁,反而是位活力无限、激情四射的阳光型男。他喜欢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去无人问津的恶劣环境尝试,喜欢各种极限运动,喜欢挑战一切新鲜、刺激的运动。他说:当你置身零下40多度的大草原时,生存意识所激发出的灵感是在大都市中无法想象的;当你驾驶摩托车在山路上与大卡车擦脸而过的时候,那种生死一线的时刻所激发出的控制力,也是你在空调房、房车中永远不会感受到的,这些就是他所追求的。

  演艺攀登双重挑战只为经历丰富人生

演艺攀登双重挑战只为经历丰富人生。演艺攀登双重挑战只为经历丰富人生。

  每拍完一部戏,窦骁都会尽量利用有限的空闲时间出去旅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父亲从小对他的教育,他说这也让他受益终身。作为演员,丰富的经历是表演的一大源泉,所以窦骁喜欢走出去,去感受、去观察、去体验。作为正当青春的男人,肾上腺素飙升的事情对他的吸引力绝对无法阻挡,所以窦骁喜欢挑战各种户外极限运动。此次登顶哈巴雪山,窦骁说这只是他挑战攀登的第一步,之后他还会不断向上,挑战更多更高的雪山。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窦骁哈巴雪山悬崖大雨挑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