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沙漠失联学生已找到 一人获救一人死亡

空中航拍浩瀚壮观的巴丹吉林沙漠,沙漠深处一处连片沙丘状似“龙头”,引人注目。    空中航拍浩瀚壮观的巴丹吉林沙漠,沙漠深处一处连片沙丘状似“龙头”,引人注目。

徒步沙漠失联学生已找到,一人获救一人死亡。徒步沙漠失联学生已找到,一人获救一人死亡。

  中新网阿拉善5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右旗宣传部29日早对外发布称,来自吉林建筑大学的两名大学生日前在穿越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时“失联”,该盟行署第一时间启动沙漠搜救后,已确认一名学生死亡,另一名学生意识清醒、身体虚弱。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的巴丹吉林沙漠总面积4.9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沙漠,中国第二大沙漠。每年都有国内外大量游客乘坐越野车、骑骆驼或徒步穿越该沙漠。

  消息指,5月27日,阿拉善盟阿右旗巴丹吉林嘎查牧民范某报案称:其朋友潘家磊、赵伦于5月17日从额济纳旗古日乃穿越巴丹吉林沙漠,至今下落不明,无法联系,请求查询相关情况。

  接到报案后,阿右旗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核实,潘家磊、赵伦确实于5月17日下午17时从额济纳旗古日乃苏木1户牧民家出发穿越巴丹吉林沙漠。家属委托范某等3人从古日乃出发点向巴丹吉林方向寻找。

  徒步穿越巴丹吉林沙漠游客失联事件发生后,阿拉善右旗旗委、政府于5月28日上午10:00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搜救工作,并立即启动了《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旅游探险应急救援预案》,制定了《巴丹吉林沙漠探险失踪游客应急救援方案》,成立了救援指挥部。

  中午12时,由该旗公安局3辆车15名警力组成的第一批救援队伍先期赶赴巴丹吉林沙漠,车上配有医务人员,根据两名失联游客的GPS路线开展搜 救。下午17时,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再次研究确定了搜救方式、搜救路线和10个搜救点,并根据搜救范围及搜救地点实际情况,决定增加30辆搜救车辆。同 时,要求雅布赖镇发动巴丹吉林沙漠境内农牧民展开搜救。

  据中新社记者了解,28日21时,雅布赖镇巴丹吉林嘎查牧民向救援指挥部反映,发现2名失联游客行踪。

  阿拉善盟阿右旗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29日早6:00当救援队伍到达发现地,经确认发现失联大学生潘家磊意识清醒、身体虚弱,随车医护人员立即对其组织实施救援;而另一名失联大学生赵伦则已无任何生命体征,确认死亡。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沙漠吉林徒步失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