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用5万枚硬币堆出“重庆城”

小伙5万枚硬币堆出“重庆城”。小伙5万枚硬币堆出“重庆城”。
仔细查看, 用硬币创造出的重庆城, 并不是由一两种货币构成。仔细查看, 用硬币创造出的重庆城, 并不是由一两种货币构成。

  近日,记者在80后永川小伙何佩栖的家里,看到了这幅由硬币打造的《重庆, 你好》。

  “小心, 不要用手碰哟。 ” 何佩栖提醒。他说, 由于只是借助力学原理, 没有用胶水固定, 一旦高楼垮塌, 引来的将是多米诺骨牌效应。“红色玛瑙代表长江, 绿色玛瑙就是嘉陵江。朝天门你认识撒,东水门和千厮门大桥, 我都有特别注意。南滨路的双子星塔 (即喜来登大酒店)也有。 ” 何佩栖拿着筷子, 一一介绍。

  仔细查看, 用硬币创造出的重庆城, 并不是由一两种货币构成。“中国古钱币、 现代钱币, 加上外国币, 大概有11种, 共计5万多枚钱币。 ” 何佩栖说。这么多硬币从哪里来?何佩栖说, 自己在做钱币生意, 在外摆摊收各种钱币。为完成构想, 还特地从钱币爱好者手中收了不少。直到凑齐了5万枚, 才开始动手。整个 “重庆城” 中, 渝中半岛占了一半面积。何佩栖说, 整个作品花了一个月。几乎每天, 他都有两个钟头蹲在地上, 一个一个硬币叠加。

红色玛瑙代表长江, 绿色玛瑙就是嘉陵江。红色玛瑙代表长江, 绿色玛瑙就是嘉陵江。
整个 “重庆城” 中, 渝中半岛占了一半面积。整个 “重庆城” 中, 渝中半岛占了一半面积。
中国古钱币、 现代钱币, 加上外国币, 大概有11种, 共计5万多枚钱币。中国古钱币、 现代钱币, 加上外国币, 大概有11种, 共计5万多枚钱币。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硬币重庆钱币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