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洲自行车展高峰论坛看点小剧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4月30日16:42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10月9-12日,第五届亚洲自行车展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期,(首届)亚洲自行车展高峰论坛将在南京举办。    2015年10月9-12日,第五届亚洲自行车展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期,(首届)亚洲自行车展高峰论坛将在南京举办。

  2015年10月9-12日,第五届亚洲自行车展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期,(首届)亚洲自行车展高峰论坛将在南京举办,一切只为这个与众不同的行业大聚会,对枯燥and乏味,SAY NO!

  这次由亚洲自行车展发起主办的行业论坛将采取严格的邀请和预约制,力邀行业意见领袖围绕自行车行业内关注的热点问题、发展趋势进行交流讨论;联合Cannondale、Specialized、TREK等国际高端自行车品牌和国内专业自行车网站BIKETO,合力打造行业高端交流平台,深入实际,探讨运动自行车的现在与未来。

  诚然,过去的2014年对于国内自行车行业的发展来说并非是“无忧”的一年。虽然中国运动自行车市场仍保持持续增长,然而竞争品牌的增加、各类销售渠道、水货等集中上阵使得未来显得有些扑朔迷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各种思想的碰撞交流就显得尤为迫切与宝贵。高峰论坛的初衷发自于:作为一个拥有丰富的品牌商、经销商、专业观众资源的专业自行车展会,我们何不整合这一切的资源,邀请大家共聚一堂,不仅为众多品牌商和经销商提供一个坐下来好好探讨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也为品牌商与骑行爱好者们搭建一座面对面沟通骑行文化的桥梁。

  首届亚洲自行车展高峰论坛议题几大看点小剧透:

  为了给大家带来一次耳目“全”新的头脑风暴,此次高峰论坛在前期准备阶段最主要的工作必须是:面向广大行业人士进行大量的议题征集活动。主办方凭借强大的资源优势在行业内征寻这一年里大家最关注的行业问题,其中甚至采取一对一采访的方式来获取那些最有价值的议题。

  电商

  电商的兴起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这其中自然也包括自行车行业。然而凡事皆有利弊,万物都有角度,如何化险为“利”似乎是最实际的问题。品牌网店、经销商网店、各大电商平台,网络对于销售的促进不容忽视,但也乱象丛生。品牌在电商里的角色,是主导还是管控?如果品牌主导,需要什么样的模式实现品牌形象和实体销售共赢? 而如果经销商主导,面对同产品迥异的价格,品牌商需要如何管控从而保护各方的利益?

  品牌赛事VS业余赛事

  一边是充满浓浓商业气息的品牌赛事,一边是追求纯正骑行乐趣的业余赛事,谁说出发点不同的两种比赛不能到达同一个目的地?赛事的举办和推广离不开商业化的运作,这是无可非议的一个事实。我们不排斥一套成熟的商业化运作为体育运动带来巨大经济效益,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和进步。当下中国,我们需要这样一个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如何改变品牌赛事吃力不讨好的局面?倾听来自业余赛事负责人另一个角度的看法和意见,期待两者相逢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跨”行业支招

  其实户外和自行车行业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非是“跨界”的关系,二者彼此包含又相互影响。户外行业近十年来经历了兴起、品牌迅速增加、开店热、市场增速放缓、市场蛋糕仍在增大....。.然而品牌间激烈的竞争、居高不下的库存等现象依旧让户外品牌苦于摸索出路。这些户外行业宝贵的探索经验在某些方面或许对运动自行车行业有借鉴意义。例如某些户外品牌高居第一的营业额,其背后的成功经验有何值得借鉴?有些户外店借助“微营销”成功将实体店销售过渡到“朋友圈”销售,效果惊人,这些成功依靠的又是哪些因素?

  骑行旅游

  骑车旅行近些年来在全世界都颇为风靡,无论是国内的川藏线还是骑行欧洲,骑行旅游都以它独有的方式和视角散发出持续诱人的魅力。在2014年的亚洲自行车展现场,就曾经专门设立长途骑行专区,邀请骑行爱好者到场为观众讲述自己的骑行故事,传授长途骑行的经验知识。随着长途骑行越来越火,越来越多自行车店希望扩展长途骑行和出国骑行游销售渠道。首届亚洲自行车展高峰论坛瞄准行业当下最受欢迎的骑行方式,希望大家一起聊聊关于长途骑行的那些事儿。

  欢迎关注亚洲自行车展官网(www.asiabike-show.com)或官方微信@亚洲自行车展,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为您带来官方权威信息;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问或建议,也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亚洲自行车展诚邀您共同期待首届亚洲自行车展高峰论坛!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户外品牌自行车高峰论坛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