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钓鱼 意外坠河致一人死亡

  3名少年周末相约骑车去河边钓鱼,不料半途发生意外其中一人身亡,其父母将另两家人告上法庭索赔。法庭上,双方各执其词,僵持不下。承办法官采取能调则调的态度,对双方进行劝说,最终顺利调解结案。

  小刚、小超和小强都是初三学生,周末三人相邀几位同学一起去河边钓鱼。小刚和另一同学家有摩托车,几人搭载着一同去了河边。返回途中,小超骑着小刚家的摩托车搭乘着小强走在前面,而小刚坐着另一同学的车。

  当经过一座石头桥时,由于车速过快,小超骑的摩托车撞上右侧的桥墩,导致后座的小强翻于河中,经抢救无效死亡。得知儿子意外去世的消息,小强的父母悲痛欲绝,找到法院要求另外两家人赔偿。

  小强的父亲张某表示,小刚父母没有尽到监护义务,将自家的摩托车管理好,让小孩擅自骑出来,这是导致事故的最主要的责任。对于这个说法,小刚的父亲龙某和小超的父亲肖某并不认同。“你也没有尽到监护义务,周末如果不允许小孩出来耍,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事故发生后,经万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勘察认定,小超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法官介绍,考虑到案件性质,以及判后执行等问题,法院多次找到双方沟通调解,最终以调解结案,肖家赔偿张家损失费16万元,龙家赔偿张家损失费10万元。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钓鱼少年死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