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位市民荧光夜跑度过熄灯一小时

200多位市民荧光夜跑度过熄灯一小时200多位市民荧光夜跑度过熄灯一小时

  昨晚8时30分至9时30分,西安与全世界各地一起共同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钟楼、大雁塔广场等标志性景点景观灯熄灭一小时。与此同时,200多名市民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了“2015能见蔚蓝地球一小时荧光跑”,用绚丽色彩点亮夜空,共同见证了熄灯时刻古都“素颜”的美。

  >>一小时荧光夜跑 不少游园市民参与进来

  晚上不到8时,家住北二环的张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里的玄武门广场游园,看见地上有用蜡烛拼成的“60”。此时广场上大屏幕突然亮起,播放地球一小时宣传片,喊出口号“你的选择决定天空的颜色。”不少人才知道原来28日是今年的世界地球日,而“60”是世界地球日的logo。

  广场上,200多名年轻人穿着“世界地球日”的纪念T恤,准备用荧光夜跑的方式度过8时30分至9时30分的“熄灯一小时”。有的用荧光棒做成手环套在手上,有的挂在自行车上,还有的做成发卡和眼镜。张女士9岁的女儿告诉华商报记者,“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是地球一小时,提醒大家节约能源爱护地球,通过‘熄灯一小时’来表明对环保的承诺。”参与荧光夜跑的有在网上报名的夜跑族们,还有不少来游园的市民也参与进来。

  >>“熄灯一小时”节电12万度 可供一个普通家庭用105年

  晚8时30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熄灯,200多位市民从公园北边的玄武门广场出发,自行跑步10公里。夜空中,参加夜跑的市民们身上的荧光棒一闪一闪,确如“熄灭一盏灯 做夜空中最亮的你”。

  来自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西安电网减少用电约12.6万度。按照目前西安八成以上家庭月均用电量通常100度左右计算,这1个小时节约的12.6万度电,可供一个普通家庭用105年。按照每发一度电要燃烧约350克煤炭计算,节电12.6万度相当于减少煤炭使用44.1吨。而本次西安地球一小时活动节电12.6万度,相当于减少排放二氧化硫375千克和氮氧化物326千克,减少烟气排放44.1万立方米。

  呼吁广大市民,通过“熄灯一小时”来表明对环保的承诺,并用行动超越一小时,即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使用电器时拔掉插头,在夏天将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摁一下开关,动作很简单,而当数亿人选择在“同一时间”做出同一动作时,希望能激荡起人们心底最强烈的情感共鸣:关爱我们生存的环境。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夜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