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运动在中国 Burton发现新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3月20日10:29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目前,单板产业中的众多知名品牌都曾对双板滑雪运动有所心动。目前,单板产业中的众多知名品牌都曾对双板滑雪运动有所心动。
Jake Burton希望在品牌第39个年头里,能够继续发展这项产业,他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国。他预计,未来Burton品牌将有10%的销售额来自于中国。    Jake Burton希望在品牌第39个年头里,能够继续发展这项产业,他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国。他预计,未来Burton品牌将有10%的销售额来自于中国。

  “对于Burton来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广阔的土地上拥有众多可适合滑雪的山峰,快速增长的经济以及中国人对于单板运动的热爱。”作为单板品牌Burton的创始人——Jake Burton对于中国市场十分看好。

  除日本之外,Burton正向亚洲第二个市场——中国出发,Jake Burton正在将他的单板产品销往中国,但不得不说的是,单板运动这个产业必须面对增长缓慢这个事实。目前,Burton品牌在美国境内拥有60家专营店,全美国拥有近135万滑雪爱好者,其中仅有5万人为单板滑雪爱好者!

  现已年过60岁的Jake Burton刚从左膝盖替换手术中完全康复,就开始带着他的板子纵横在雪山间。1977年,Jake辞去了曼哈顿的工作开始投身于制造单板的时候,当时市场中并没有单板制造这项产业,他以他的事业孕育出一项全新的产业,现在这个产业每年正在创造超过5亿美元的销售额。而Burton品牌一直保持着自己公司的私有制,并在整个市场中占有40%-70%的市场份额。

  Jake Burton说,Burton品牌从创立的第三年开始,便已经开始实现创收了。但仍无法忽视单板产业经济增长缓慢的残酷事实,更高的科技都被运用到双板和双板装备上,尽管各地雪场中的单板公园明显增多,但越来越多的双板滑手也试图来抢占这片领地。数据显示:上个雪季美国雪场中有28%的单板滑手,同上上个雪季相比下降了3%。

  目前,单板产业中的众多知名品牌都曾对双板滑雪运动有所心动。从冬奥会,冬季X Games和Dew Tour等赛事上便已可以看出。但作为现代单板运动奠基人的Jake并不认为Burton品牌也会走向双板的方向。“我们支持这些赛事,但不会认同,”Jake说,“这不是我们所期望的,就好比我们明天就可以出产双板的滑雪产品,但我不认为这是单板滑雪爱好者们希望我们做的。”

  Jake Burton希望在品牌第39个年头里,能够继续发展这项产业,他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国。他预计,未来Burton品牌将有10%的销售额来自于中国。

  北京正在同阿拉木图和哈萨克斯坦竞争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Burton品牌并没有期待借由冬奥会来扩展品牌在中国的单板业务。“冬奥会绝对会为滑雪运动及品牌带来最大化的广告效应”Jake Burton如是说,“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根据冬奥会来决定一切。”Jake Burton更期待因Burton进驻中国市场,能够提升中国滑手们对单板运动的关注和热爱。他希望在一个雪季来到在中国的雪场上,看见更多的人与自己的Burton单板横行雪季,纵横驰骋!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双板滑雪单板运动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