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滑雪时受困大雪齐腰 2天后获救生还

  据外媒6日报道,美国一名19岁青年日前在瑞士阿尔卑斯山滑雪时受困,48小时后被登山客发现,安全救出送往医院救治,所幸并无大碍。警方表示,这名男子能够生还简直是个“奇迹”。

  据报道,当地警方声明说,该青年2月1日在瑞士南部的莱迪亚布勒雷滑雪场滑雪时失踪,搜球人员在山上搜寻超过两天后,终于将他救出。

  声明说,搜救人员找到他时,大雪已深达他腰身;他当时神智清醒,但因体温过低而患有低温症。他也因不够休息而患上慢性疲劳综合症;他生命并无大碍,目前在伯尔尼附近的茨魏西门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表示,男子应该是想循着滑雪道滑回滑雪场时失踪。但这名男子表示,他当时尝试偏离滑雪道,独自前往其他地方滑雪,但是大雪导致他迷路。

  他说:“我随着缆车的运索离开滑雪区,但这时却开始降下大雪。因此,我受困在沟壑中。为了暖和身体,我在沟壑里不停移动自己身体。”他不停向前走,沟壑的尽头是一条陡峭的瀑布。于是,他使劲爬上沟岸并开始呼叫。

  他说:“我应该花了四、五个小时坐在那里呼叫,终于在周二下午吸引了登山客的注意。这时我知道,我即将获救。”

  登山客通知了搜救人员,搜救人员把他救出后,用直升机将他送往医院。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能够生还简直是个“奇迹”。虽然他的穿着能抵御严寒,但是他并没携带偏离滑雪道滑雪所需的器具,例如通讯器材、感应器和铁铲。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滑雪警方生还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