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立分享萨洛蒙设计理念 嘉宾谈参赛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2月02日10:49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陈绍立:Salomon首先是一个法国品牌,Salomon的团队毫不犹豫有阿尔卑斯山品牌为自豪,法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国家把自由、博爱、平等写进他们的国徽章程,法国人从来都认为自己是自由价值的捍卫者、典范。在户外和自然自然而然结合在一块儿,在户外有很多方式接近自然,而这个品牌很大的一个特点是跨界,Salomon一开始做登山的鞋子是从滑雪的鞋子获得灵感,从越野跑,你会发现它借鉴了很多以前的技术。换句话说法国人怎么开心怎么来,怎么好玩怎么弄,当然加上后面严谨的工程科技支持,这是两个极端,一个是正儿八经的创新;第二方面,很严谨的这些方法。贯穿这个当中的是对人的尊重。所以会看到我们著名的实验室,在我们看来不是一个运动实验室,任何一个产品都是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创造出来的。这个过程非常有说服力,跟每个人一讲,就知道这可能是一个最好的方式。其实在我看来,按照《孙子兵法》,这是很好很好的一个商业战略,不要很执着地追求商业的东西,去创造一个东西来,所有的东西都是为人服务的,为我们的运动伙伴服务。因为我们集团的一个使命是启发以及帮助消费者实现他们健康积极的运动,以及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没有这个理念,我们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以运动、以户外、以人为核心的东西,一定是最正确的。唯一的方法。

嘉宾畅谈今年参赛计划。嘉宾畅谈今年参赛计划。

  主持人:首先非常喜欢,才能赢得别人对你的喜欢,商业的链条就是这样。你如果强行地想把东西卖给对方,对方就有一种抗拒的心理,从心理的逻辑上就不太通。所以,在我来看,出于对于运动、对于自由的鼓励来研发一个最好的产品,自然而然能在商业上形成链条,而且它已经在欧洲做得很成功了。因为我既去过Salomon的欧洲研发中心,也参加过欧洲一些越野跑的比赛。不夸张地说,70%欧洲的参赛者穿的鞋是Salomon的,这是反映了大众对这个产品、对这个品牌的一种喜爱。时间特别紧张,最后再问三位一个问题,2015年有什么样的参赛计划?

  陈绍立:我先来,因为我纯粹是一个普通的爱好者。

  2015年我还是有一点点小小的想法。因为2月份、3月份、4月份基本上确定了我会参加大连一百,所以2、3、4每个月应该有一个一百,如果我能顺利完成,大家看到我的运动目标就是训练完成。这是跟自己比,不是跟别人比。8月底UTMB,我有幸报上了119公里,这个之间我有很多机会参加小伙伴组织的30公里、50公里,因为每一年夏季其实我也会安排一些时间进山。对我来讲,保持玩的心态、健康的生活,对我来说就是2015年的方式,甚至都不叫一个计划目的,是一个方式。

  主持人:玩得开心,玩得健康,顺利完赛。

  陈绍立:这是最好的。

  珊瑚:太谦虚了。

  闫龙飞:2015年我的计划就是在不受伤的情况下,稳步提升,不能心急,多去欧洲参加比赛,跟他们学习经验。我一直以KDM为目标。我尽量缩短与他们的距离。最后,希望有更多人来参与到越野跑。

  主持人:关于赛程,你跟大伙说说你去欧洲比赛的赛程,你是会参加100公里以上的吗?

  闫龙飞:今年我没有打算参加100公里以上的比赛,因为我现在年轻,也有速度优势,Gregory也跟我说了不想让我参加那些超长距离的比赛。等到30岁以后,耐力好了,再参加长距离的。

  陈绍立:30岁以后再把UTMB的记录打破。

  主持人:这是有可能的,你也是神,我们还是希望中国的神更厉害一点。

  珊瑚:中国的龙嘛。

  主持人:已经不说过于称赞的话,但是大家都对你抱有很大的期盼。

  珊瑚:国内的比赛就不用太多说了,100公里训练,我今年有三个计划,一个是想在5月份参加一个环西藏巴松错的骑行赛,我想体会开开越野车的感觉。其次还有4月份我想去环安纳普尔纳峰200公里大环线的徒步路线,我想跑一圈试一下那个感觉,之前没有人跑过,我上网翻过很多人,国外和中国人都没有跑那条线,我想跑那条线试一下。我一直想跑一下世界和国内各种最美的徒步路线,特别是高原上,我想以最快的速度跑完。去年环神山,我去年去西藏跑了一圈那条线,花了9个小时。

萨洛蒙团队合影。(左起分别为:闫龙飞、陈绍立、珊瑚。)萨洛蒙团队合影。(左起分别为:闫龙飞、陈绍立、珊瑚)

  主持人:我怎么不知道,太低调了。

  珊瑚:我在微博直播了,你不知道吗?我拉黑你。我想创造高海拔徒步路线。

  主持人:你的高海拔适应力绝对不应该浪费。

  珊瑚:最后一个想法是UTMB加上巨人之旅,我想以最快的速度跑完。老外有人做过,中国仁义之没有人跑过,我想中国人不比他们差,龙飞都飞龙在天了,我也不能差。

  主持人:绝对不会差。我的2015年香港100小金人一定要拿回来。因为我比赛比较多,跟工作相关,希望我每个比赛都能顺顺利利,不受伤,身体好好的的。我的理想不是跑进多少名,而是跑到60岁、70岁。所以,2015年希望能顺顺利利。

  珊瑚:我们都顺顺利利。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我们今天跟几位嘉宾聊得都非常高兴,就像我刚才说的,跑步、越野跑给人带来一种心灵上的放松和精神上的自由,这是我们最为享受的。再次感谢三位,感谢大家跟我们分享这么宝贵的经验,同时也祝大家一切顺利。

  珊瑚:谢谢。

主持人蔡英元与嘉宾合影。主持人蔡英元与嘉宾合影。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越野跑马拉松香港100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