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也会玩轮滑 研发用于警备工作

机器人也会玩轮滑,研发用于警备工作。机器人也会玩轮滑,研发用于警备工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日报道,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的杉内肇讲师等研发出一款可以踩着轮滑移动的机器人。该机器人通过模仿人类双脚的交替蹬地动作向前移动。

  据称,这款机器人目前还只能达到缓慢行走的速度,但未来将可以在平坦的路面上使用轮滑快速移动,而遇到高低不平的路面时则可以收起轮子改为行走。

  这款机器人预计将可以用于办公室以及工厂的监视和警备工作。

  机器人的身高约为50厘米,脚下分别装上拥有两个轮子的单排轮滑装置。可以像倒立摆一样通过身体的左右摆动来保持平衡,与此同时双脚交替成八字形蹬地向前移动。不仅可以直线移动,还可以转弯。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机器人轮滑警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