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儿子骑行千里 老爸用高科技一路追踪

任性儿子骑行千里,老爸用高科技一路追踪。任性儿子骑行千里,老爸用高科技一路追踪。

  今年9月初,上海某大学热闹的迎新现场,一位远道而来的湖南学生小勇(化名),正在和新认识的同学讲述自己的“冒险经历”,原来他独自一人从湖南常德骑自行车来到了上海。校门口的一家咖啡馆里,重新的相聚的老陈父子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今年9月初,上海某大学热闹的迎新现场,一位远道而来的湖南学生小勇(化名),正在和新认识的同学讲述自己的“冒险经历”,原来他独自一人从湖南常德骑自行车来到了上海。讲着讲着,原本滔滔不绝地小勇却瞬间惊呆了,因为他在拥挤的人群中发现了父亲老陈(化名)。

  校门口的一家咖啡馆里,重新的相聚的老陈父子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今年夏天,17岁的小勇在高考结束后被上海某重点大学录取,一家人原本沉浸在喜悦当中。但此时,小勇却产生了一个疯狂的想法,他向父母提出,自己要骑自行车去上海。考虑到小勇从小到大从未独自出过远门,加上湖南常德离上海有一千多公里,老陈夫妇坚决不同意,但性格一向固执的小勇却执意要去,家里一度陷入了冷战。

  最后,还是老陈屈服了。他看着儿子已经长成了大小伙子,想想让他锻炼一下独立能力也好,于是答应了小勇的要求,但是心里却又十分放心不下。

  老陈和老婆琢磨着对策,想起儿子整天在手机上玩一款叫遇见的社交软件,上面可以查到用户登录时的地理位置,于是想出一个办法。小勇出发前,老陈下载了该软件,并用虚拟的账号偷偷关注了小勇。老陈打算通过该社交软件的地理定位功能,一路”跟踪“小勇直到他安全抵达学校。当小勇带着行李兴高采烈地出发后,老陈夫妇装作若无其事。但半个小时后,老陈背上包,悄悄骑上了自己的旧摩托。

  小勇因为从小骑车上学,练就了十分娴熟的技术。一路边骑边玩,累了就找个旅馆住下,20多天的时间里,先后跨越湖北、安徽和浙江三个省,行程1400多公里。每到一地,小勇都要打开社交软件,传一些照片或者和好友聊聊天。老陈根据社交软件上儿子分享的地理位置,骑着摩托一路秘密跟随,直到把儿子“护送”到了校门口。一直到了学校,小勇也没有意识到父亲一路跟在其后,直到人群的拥挤让老陈迷了路,儿子才发现了老爸的踪迹。

  经历了这件事后,小勇向记者表示,自己除了惊讶,但更多的是感动和自责,可怜天下父母心,以后做事情,一定要多考虑父母的想法,再也不能我行我素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社交追踪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