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夫妇骑行海南 55天行4500多公里

本溪夫妇骑行海南,55天行4500多公里。本溪夫妇骑行海南,55天行4500多公里。

  面对央视的提问,来自本溪的李季女士充分展现出了东北人的大气,一点也不“晕镜”:“任性?我们就是任性那伙的……”

  可不,要不52岁的两口子哪能说走就走,从本溪骑上自行车就往海南去,又哪能有在南京和央视记者的巧遇呢。

  骑行巧遇央视记者

  “我们就是任性那伙的……”

  微博里的一段央视采访视频,让本溪的李季女士和丈夫张国喜成了年度热词“任性”的最佳践行者。

  12月30日下午,李季两口子已经骑行到了广东鹤山。谈起这段关于“任性”的采访,李季说“纯属巧遇”:那天是去参观景区,因为自行车不能进,刚出来骑上车准备走。“戴头盔、手套,速度就慢,我们俩穿的衣服也挺拉风,被央视记者看到,他们跑过来给堵住了……”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可李季并没紧张,落落大方地喊落在后面的张国喜“老公快来! ”

  而对央视记者提问的回答更显出了东北人的豪放和大气:“任性?我们就是任性那伙的! ”

  “任性”骑行是丈夫的主意

  李季说,虽然“任性”视频中的主角是自己,但这次“任性”骑行到海南其实是丈夫张国喜的主意。

  李季告诉记者,自己骑车已经有十多年了。“最开始是为了去打羽毛球锻炼身体,方便出行。我那时候身体不太好,就锻炼,打羽毛球、乒乓球,还是冬泳队的……”

  今年3月份李季去参加了韩国的环岛游,没骑过瘾,回来跟丈夫说想去海南骑。“他说行。他今年才开始骑自行车,去老边沟、草河口练了几回。 ”

  到了11月,李季开始张罗去海南,管丈夫要身份证订机票,“因为我原来想的是坐飞机到那儿骑车环岛游。 ”

  没想到张国喜跟她说:“俺俩骑去。 ”

  她还有些迟疑:“能行吗? ”

  张国喜说:“行,指定行,还能骑到哪玩到哪! ”

  就这样,两口子做好准备,11月6日从本溪出发,骑着自行车奔向了海南。

  55天骑4500多公里

  李季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绝对是一对“黄金搭档”:第一,体力相当。我说一天走80公里,他能跟上;他说一天走100公里,我能跟上;最多的一天俺俩走了170公里;

  第二,夫妻俩夫唱妇随。走哪条线路、怎么走,夫妻俩都能取得一致意见;

  第三,爱好兴趣相投。到哪了逛些什么地方、景点都能合拍。

  第四,配合默契,能最大限度保证骑行安全。

  11月6日出发,12月30日到广东鹤山,55天的时间里,李季两口子一路到山海关后,从天津、北京、沧州,沿京杭大运河南下,从上海到浙江、江西进入广东,骑行4500多公里,“预计到海南还得骑600公里,不算环岛骑。 ”

  而这一路上李季最后悔的就是选择了走江西这条路,“太难走了,不是路况不好就是上大岭。 ”

  圆了儿时梦也有遗憾

  李季告诉记者,这趟骑行最重要的是圆了丈夫儿时的梦:到了南京长江大桥上。

  李季说,小时候的课本上学过,南京长江大桥是中华民族智慧的象征,大桥建的雄伟、壮观、漂亮,那时候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到大桥上看一看,这是丈夫多年的愿望。

  这一趟,两口子骑到了南京长江大桥上,手机、相机一顿狂拍,算是过了瘾。

  当然,一路行来,也难免有遗憾。

  李季说,最遗憾的有两件事,一个是在河北沧州吴桥,“那是杂技之乡啊,本打算好好看上一场杂技,可是因为看杂技时间长,放车的地方当地人自行车、电动车都能进去,咱们是外地人不让进,就没看上。 ”

  再一个是最开始她是和好友何芳相约的到海南骑行、游泳,“海南到处是花园,还能游泳”,而何芳因为工作脱不开身没能和她一起出发,没有好友的陪伴也是李季的一大遗憾。

  张国喜的遗憾则是他在央视采访时介绍家乡的话都被“掐了”。

  那么,这次骑行有什么纪念呢?李季说,每到一个地方住下,她就先找当地的邮局在一面旗子上盖上邮戳,“现在能盖了50几个吧。 ”“再就是在自己的QQ空间说说里写日记、还有照片,朋友的祝福。 ”

  李季用“收获满满”形容这次骑行。

  这次骑行,李季说最重要的是若干年后不留遗憾,“等胳膊腿不听自己使唤了,说啥都晚了。 ”

  因此,她投资健康特别舍得、特别看得开,“买自行车1万、2万、3万都行。 ”

  她还提醒想出去玩的驴友,出门安全第一,“开心去了,不是玩命去了。 ”

  李季两口子在沈阳师范大学读书的女儿放假后将到海南跟父母会合,一家三口在海南度过春节后,将乘飞机回家。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海南任性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