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高速夜行奔跑10公里取证件

  中新网徐州12月19日电 (拾冠之) 车辆违章被放行,不料行驶证忘在罚款处,驾驶员选择高速逆袭狂奔的冒失举动令人汗颜。12月19日,徐州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在查处一起奇葩案例,山东汉子张腾效仿热门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把汽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然后变身“跑男”,夜行奔跑10公里返回取证。

  12月19日凌晨1点30分,高速五大队民警吕俊兵巡逻至京台高速上行K731处,远远发现一辆山东济宁牌照17.5米长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只打开双闪灯,车后方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由于地处荒郊野外、天黑昏暗,民警立即驱车上前查看究竟,并安排辅警在汽车后方预警。

  在车内,民警只发现了一名随车人员,却未见驾驶人的踪迹。随车人员李辉告诉民警,该车从安徽驶向徐州,准备前往目的地济南,通过连霍高速苏皖省界时因违章被民警当场处罚。“俺哥着急赶路,只顾着开车了,就把行驶证遗忘在罚款处,像我们在外跑长途没有证件等于寸步难行。”李辉焦急地说。

  据了解,驾驶员张腾驾车行至京台高速K731处,猛然想起自己的行驶证落在之前遭遇检查的苏皖省界位置,此时牵引车已行驶了约10分钟,距离苏皖省界约5公里。由于高速公路无法掉头或逆向行驶,张腾又不舍不得多花过路费从高速前方出口绕行,便留下随车人员李辉先在了应急车道守着汽车,自己效仿《奔跑吧兄弟》中的明星们,一路奔跑返回取行驶证。

  考虑到高速公路来往车速较快,驾驶员们夜晚行车视线受干扰,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吕俊兵和同事在牵引车后方一直指挥预警。大约40分钟后,一名男子从远处奔跑过来,而且已是满头大汗、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当看到有民警在路边忙碌着,张腾才想到之前自己匆忙离开,又忘记摆放警示标志了。

  首先,吕俊兵例举前不久发生的因高速违停引发事故对其进行教育,然后,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紧急情况下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给予该驾驶员200元罚款及扣6分处罚。(文中人物为化名)(完)

  (原标题:高速路版《奔跑吧兄弟》 “跑男”夜行10公里取证件)

  编辑:SN089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奔跑行驶证夜行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