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孝子”樊蒙曾推着母亲徒步3359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2月19日09:37  四川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推着坐轮椅的母亲行走约3500公里,“疯狂孝子”樊蒙做客电子科大。推着坐轮椅的母亲行走约3500公里,“疯狂孝子”樊蒙做客电子科大。

  因推着轮椅上的母亲徒步从北京走到西双版纳旅行,100多天行走了约3500公里,80后北京小伙樊蒙被称为“疯狂孝子”,昨日下午,樊蒙做客电子科技大学。讲述100天的徒步历程和近两年的人生改变。据了解,现在樊蒙和母亲移居到了西双版纳,在生活上樊蒙结交了新的女朋友,准备近期结婚。而工作上,樊蒙除了担任西双版纳形象大使之外,还准备和几个朋友开一家传媒公司,开拓一下西双版纳的旅游行业。樊蒙坦言:“我如今特别感谢那100多天带给我的经历,是那番经历让我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思考未来,而这一路上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大家一定要尽可能地把时间更多的留给家人。”

  人生低谷带母亲去旅行

  “我给她说去内蒙古,她觉得太近了,没啥意思。母亲说她喜欢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

  2012年6月,年仅26岁的樊蒙好像被厄运缠身一般,在一个月内因公司内部调整,樊蒙被降职,最喜爱自己的奶奶去世,而谈了4年之久的女朋友也在樊蒙的人生低谷时提出了分手。“当时感觉就是太倒霉了,命运好像一直在捉弄我一样”樊蒙说,由于当时太不如意,所以就有了出去走走的想法。

  樊蒙的妈妈寇敏君幼年时得小儿麻痹症,一直坐轮椅。听到樊蒙想出去旅游的想法后,起初,寇敏君只是觉得儿子是在开玩笑,没想到7月8日,樊蒙将工作辞掉,开始准备出发的事情。“我妈一开始觉得我是开玩笑的,没想到我是认真的,她当时也没多问什么,就开始一起准备旅行必备品了。”

  经过3天的准备,樊蒙推着轮椅上的妈妈出发了,一路上樊蒙靠着手机导航认路。但目的地并不是一开始樊蒙想要去的内蒙古大草原,而是距离北京3000公里外的西双版纳、妈妈寇敏君的梦想之地。“我给她说去内蒙古,她觉得太近了,没啥意思,就说想要去西双版纳,她说她喜欢那里的热带雨林。”樊蒙说,因为妈妈幼时患小儿麻痹症瘫痪,所以乘坐公交车很不方便,所以从小都是他推着妈妈出门,除了腿脚不便之外,寇敏君还心脏不好,高血压、糖尿病,所以他们从未走出过北京,所以这次当寇敏君提出去西双版纳时,樊蒙决定要帮妈妈实现她的愿望。

  用微博记录一路点点滴滴

  “出来前也想到会遇到很多困难,没想到出来之后所遇到的困难并不像想象的那样难。”

  “在出发之前,我们就提前想到如果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要如何对付坏人?”樊蒙说由于之前他经常看一些突发新闻、法治新闻,看到过背包客被害的新闻,所以觉得路上的坏人比较多,但是当樊蒙真正行走在路上后,反而发现想想中的坏人根本没有遇到,遇到的都是一些热心肠的好人。樊蒙站在讲台上讲述着他一路上的经历。从播放的PPT中可以看出,樊蒙抵达西双版纳的样子与刚离开北京时候的样子截然相反,白嫩的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体重也轻了快二十斤,从北京出发时80多公斤,等走到西双版纳也就63公斤了。”

  在一路的旅途中,樊蒙用微博记录着生活上的点点滴滴。一位老板娘送的绿豆汤、一位热心老奶奶家的借宿、帮他推妈妈前行的好心人……在樊蒙的微博上随处可以看到他对别人的感恩。樊蒙说:“很多人说被我感动,但其实一路走来我都被大家的行为和爱心感动着,也是大家给我力量,让我坚持地走了下来。可能也正是因为这种坚持又感动了大家,可能这就是一种循环吧!”

  经过100多天、3359.8公里的长途旅行,樊蒙推着轮椅上的妈妈徒步走到了目的地西双版纳洪市,完成了妈妈的心愿。樊蒙说:“出来之前,也想到会遇到很多困难,没想到出来之后所遇到的困难并不像想象的那样难。”

  现在和母亲定居西双版纳

  “年轻人就是要多去尝试,多出去走走看看,你才会知道自己到底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在完成了徒步推妈妈到西双版纳的壮举后,樊蒙一下子火了,被网友们称为“疯狂孝子”、现实版“阿甘”,还成为了西双版纳的旅游形象大使。但樊蒙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普通人,他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年轻人就是要多去尝试,多出去走走看看,你才会知道自己到底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并且通过这次旅行让我也真的走出了之前的生活,开始了新的生活,现在的我比以前自信多了,也正是那份经历让我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思考未来。”

  如今,樊蒙和母亲、小狗(蝴蝶)都将家移居到了西双版纳,樊蒙也结交了新的女朋友,准备近期结婚。而樊蒙除了担任西双版纳形象大使之外,还准备和几个朋友开一家传媒公司,开拓一下西双版纳的旅游行业。

  作者::王亚楠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西双版纳徒步热带雨林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