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山西老汉将徒步进京助力申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2月18日10:41  山西新闻网收藏本文  
67岁山西老汉将徒步进京助力申奥。67岁山西老汉将徒步进京助力申奥。

  晨报讯(记者 张启亮)67岁山西老汉将徒步500余公里,背着小米、红枣进京,一路宣传环保倡导健身,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12月15日上午,在山西省群众艺术馆,曾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倪育生宣布:“再一次出发 向雾霾宣战!”“徒步走路方式,既环保又接地气,呼吁社会消除雾霾污染,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倪育生提起对雾霾的惧怕,竟失声痛哭,“我记的小时候天空晴朗,7岁前没吃过药,60岁才第一次输液,那时还不会写雾霾这两个字,不知它是啥样。可现在,天空灰蒙蒙的,我的小孙子从小吃药打针输液,成了病疙蛋。雾霾除了危害健康,还是申办冬奥会的环境障碍。”

  倪育生说,他今年67岁了,呆在家里很不安,肩上的担子也不轻松,仍要走出去宣传环保,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环保,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出力。他盼望碧水蓝天重现,“为申办冬奥会成功,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

  北京奥运火炬手联盟副主席、中国户外协会会长岑传理感慨地说,14年前,倪育生以最朴实的方式赶着毛驴宣传申奥,载入奥林匹克史册,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如今,环境污染是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最大障碍,倪老汉“再一次出发 向雾霾宣战”,体现了他对奥运精神的向往,对中国梦的追求。

  据了解,省旅游局、省体育局特地向倪育生发来了贺电。

  据了解,倪育生和伙伴们将于2015年元旦参加省城五一广场升国旗仪式后,背上小米、红枣等山西土特产,踏上宣传环保和申奥的行程。太原到北京500余公里,倪育生预计用50余天走完全程。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徒步倪育生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