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被偷身无分文 徒步800公里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2月12日13:50  红网微博 收藏本文  

  一名头戴斗笠的中年男子,因身上的钱物被偷,竟然从广西沿铁路步行800公里,一路讨要回湖南怀化。12月11日,这名不幸的“斗笠哥”,有幸得到了铁路民警的热情帮助。

  12月11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黔城火车站派出所中方警务区民警老杨,在巡线中发现一名衣着单薄、神情疲惫的“斗笠哥”正沿着铁路行走,民警将他劝下铁路后,经询问得知,这名“斗笠哥”姓杨,怀化市中方县某乡人,在广西南宁打工。三个月前,被小偷偷走了大半年的工资,一年的心血打了水漂。杨某气愤不已,于是,身无分文的他横下一心,沿着铁路走回家。一路上,遇见城镇就乞讨,晚上就住在铁路边废弃的房屋里,一路走走停停三个月,徒步800公里,终于走到了离怀化不远的黔城县。

  弄清情况后,民警老杨十分同情该男子的遭遇,立即将他带到警务区,送上保暖的棉衣,买来热饭热菜给予充饥,并自掏腰包为该男子购买了当天回怀化中方县的汽车票。临行,民警还一再叮嘱男子早日回家,今后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再也不要在铁路上徒步冒险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铁路男子斗笠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