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正当时:激情玩转全球10大胜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2月09日11:32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一、美国韦尔(Vail)

美国韦尔(Vail)。美国韦尔(Vail)。
美国最佳度假村。美国最佳度假村。

  颇具传奇色彩的韦尔长久以来一直定位于“美国最佳度假村”,同时也被评为世界前五佳滑雪度假村。它拥有美国最大一块单片滑雪场地,提供了将近5,300英亩面积的可滑雪区域(约合21平方公里) 。除了滑雪之外,韦尔还有几座画廊、博物馆、热气球俱乐部、狗拉雪橇、滑冰、冰球、雪地摩托车等诸多娱乐设施。韦尔的坡道就是上帝为了滑雪而创造的,她拥有一种近乎超自然的吸引力,让无数滑雪爱好者魂牵梦绕。

  1957年,伊顿伯爵带着几个老兵来到这里,终于找到了他们梦想中最适合滑雪的地方。不久,他的朋友们就纷纷赶到,带来了投资和大规模的建设,没过几年,这里就是一个全世界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争相朝拜的胜地了。韦尔因此成为北美洲第一个现代化的冬季旅游娱乐目的地最开始,人们来到这里不外乎是因为她响亮的名声和便捷的交通——从丹佛驱车至此只要不到两个小时,而附近的机场,每天有来自世界各个主要城市的班机起降。而他们再次光临,则是听到了山峰的感召。

  "韦尔惟一的缺陷,在于它缺少一条刺激的、如果你不掉头一定会受伤的疯狂山坡。"很多其他滑雪场的经营者都这样评论这里。他们说的是事实,不过韦尔从不为此感到遗憾。在这里,你可以沿着一条路不断向前滑行,直到你的腿累得发抖,也绝对不会看到滑雪场的尽头。这也是韦尔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人们来滑雪并不全是为了挑战极限。富有经验的滑雪者需要在这里放松他们的神经,毕竟与自然和自我挑战是一件非常浪费精力的事情。韦尔也连续多年成为票选第一的美国最适合家庭滑雪的旅游胜地。

  二、奥地利基茨比厄尔(Kitzbuhel)

奥地利基茨比厄尔(Kitzbuhel)。奥地利基茨比厄尔(Kitzbuhel)。

  基茨比厄尔有“阿尔卑斯山脉的珍珠”之称,是奥地利蒂罗尔最著名的度假胜地。这个有七百年历史的村庄在游客们面前充分展现了高山村庄的魅力,这里从1892年冬季就已经开展滑雪运动了。冬季来这里滑雪,相信会是你不不会错的选择!

  三、瑞士圣莫里茨(St. Moritz)

瑞士圣莫里茨(St. Moritz)。瑞士圣莫里茨(St. Moritz)。

  瑞士圣莫里兹的滑雪场被认为是高山滑雪的“麦加圣地”,一流的商店以及多座雪山的豪华之地被誉为冬季运动的发源地。圣诞滑雪,这里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圣莫里茨附近有4个大滑雪区,包括尼尔山、高滑舒山、Piz Muragl和Diavolezza。这里有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山滑道,被认为是高山滑雪的“麦加圣地”。银色的陡斜山坡是滑雪者们的最爱,踩着雪板从峰顶滑下,就像在飞,山风吹动头发,感觉自己如羽毛般优美和轻盈,一个大回转,划出完美的弧线,眼前的雪末则飞扬成一片薄烟。

瑞士圣莫里兹的滑雪场被认为是高山滑雪的“麦加圣地”。瑞士圣莫里兹的滑雪场被认为是高山滑雪的“麦加圣地”。

  克莱斯塔雪橇赛和奥林匹克雪橇赛都在这里举行。著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圣莫里茨现在依然是享乐主义的大本营,不过圣莫里茨的全新形象向世界表明,替代性能源同样非常非常的时髦,具有吸引力。这个具有高档宾馆,一流的商店以及多座雪山的豪华之地被誉为冬季运动的发源地。它象征着太阳。

  四、瑞士英格堡铁力士(Mt. Titlis)

瑞士英格堡铁力士(Mt. Titlis)。瑞士英格堡铁力士(Mt. Titlis)。
瑞士铁力士雪山有30多条滑雪道。瑞士铁力士雪山有30多条滑雪道。

  瑞士铁力士雪山有30多条滑雪道,而且在教练的指导下,游客还有机会挑战非固定滑雪场地。它隶属阿尔卑斯山脉,是瑞士中部的最高峰,也是登山、滑雪、赏雪爱好者的天堂。位于阿尔卑斯山中心地带的瑞士,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高峰有48座,有200多个滑雪场,瑞士人在此创造了许多欧洲乃至世界之最——欧洲最高的缆车站,欧洲最高的火车站,世界首创的360度全景观缆车等,令游客全方位、多角度地融入自然风光。其中,360度全景观缆车即铁力士山旋转缆车。

  铁力士山滑雪场有30多条滑雪道,绝大多数的地形适合中级和初级滑雪者,20%的坡道是留给滑雪高手和单板运动员大显身手的,包括从山顶直达山谷的12公里的坡道,其急速的体验是挑战胆量和技术的最佳选择。在教练的指导下,游客还有机会挑战非固定滑雪场地。

  五、瑞士奥勒(Are)

瑞士奥勒(Are)。瑞士奥勒(Are)。
北欧最大且设备最完善的冬季滑雪胜地。北欧最大且设备最完善的冬季滑雪胜地。

  这里有数不尽的优秀滑雪场,位于中部耶姆特兰省的奥勒(Are)是不可错过的滑雪区之一,它是北欧最大且设备最完善的冬季滑雪胜地,2007年世界杯高山滑雪锦标赛据在这里举行。拥有98条独立雪道和44条登山缆车,雪道全长达98公里。奥勒滑雪场拥有极具挑战性的越野滑雪坡,也有适宜初学者和儿童的平缓滑雪场地,同时提供惊险的直升机高空滑雪。

  除了滑雪,还可进行狗拉雪橇、雪地车、冰钓、越野滑雪等运动。

  六、韩国龙平滑雪场(Yong Pyong Resort)

韩国龙平滑雪场(Yong Pyong Resort)。韩国龙平滑雪场(Yong Pyong Resort)。
可以让你尽享圣诞滑雪给您带来的乐趣。可以让你尽享圣诞滑雪给您带来的乐趣。

  出国旅行有N个理由,在每年的圣诞季,仅仅“滑雪”一件事,就能让发烧友们远走地球另一端。韩国拥有众多的滑雪场,滑雪场与游乐设施的结合,可以让你尽享圣诞滑雪给您带来的乐趣。

  七、加拿大惠斯勒(Whistler Mt。)

加拿大惠斯勒(Whistler Mt.)。加拿大惠斯勒(Whistler Mt.)。
惠斯勒除了是被选为全球最佳的“滑雪乐园”,也是世界闻名的理想渡假胜地。惠斯勒除了是被选为全球最佳的“滑雪乐园”,也是世界闻名的理想渡假胜地。

  惠斯勒除了是被选为全球最佳的“滑雪乐园”,也是世界闻名的理想渡假胜地,其受欢迎的程度完全没有受季节限制,春季滑雪一般开放到五月底左右,由于黑梳山山顶终年积雪,想要享受滑雪乐趣,不见得一定要等到冬季,夏季也到黑梳山顶享受在冰河上滑行的乐趣。惠斯勒并拥有超过二百条高品质滑雪道及两座高耸入云的宏伟山峰,分别是海拔7160尺高的惠斯勒山(Whistler Mountain:垂直高度为5020尺),以及海拔7494尺高的黑梳山(Black Comb Mountain:垂直高度为5280尺)。

  惠斯勒与北美最好滑雪胜地之一的布莱克科姆毗邻,但真正使它成为一个滑雪城镇的是它的滑行空间,在那里到处可见滑雪的人。这里的消费比较大。

  八、挪威贺美科伦滑雪跳台(Holmenkollen)

挪威贺美科伦滑雪跳台(Holmenkollen)。挪威贺美科伦滑雪跳台(Holmenkollen)。
奥斯陆面海背山,风景秀丽。奥斯陆面海背山,风景秀丽。

  奥斯陆面海背山,风景秀丽,还与大海有着特殊的感情,漫步海湾,会看到无数式样别致的游艇。而贺美科伦滑雪跳台是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滑雪跳台,公众可在此近距离观赏精彩的滑雪表演。霍尔门考山是挪威的滑雪圣地,从远处眺望奥斯陆城市轮廓,会看到贺美科伦跳雪台非常醒目地耸立在奥斯陆霍尔门考伦山上。

  贺美科伦滑雪跳台是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滑雪跳台,高达65米的跳台建在斜坡上,滑道就如一座巨大的滑梯,公众可在此近距离观赏精彩的滑雪表演,当然也可亲自体验,挑战自己的勇气。

  九、瑞士采尔马特(Zermatt)

瑞士采尔马特(Zermatt)。瑞士采尔马特(Zermatt)。
作为四季滑雪胜地,采尔马特适合你在任何时候燃起滑雪欲望。作为四季滑雪胜地,采尔马特适合你在任何时候燃起滑雪欲望。

  作为四季滑雪胜地,采尔马特适合你在任何时候燃起滑雪欲望。这个深居在阿尔卑斯群山的夹缝里的小镇,被38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峰包围。想找挑战,你应该来!大山深处的小镇并不是想象中那样隔绝尘世:采尔马特火车站的小广场前灯火辉煌,人潮涌动,这里简直像有一个大型主题派对正在进行中。

  以车站为核心,一条主街向山边延伸而去,路两边除了各种户外用品商店和雪具租赁店,还集中着小酒馆、餐厅和一些小型客栈。举目所及都是全家出动的滑雪客:一家人从大到小个个肩扛手拎着雪板、雪靴、头盔,一身装备相当齐全专业。明明还是冰天雪地,这里却宛如被点了一把火,丝毫感受不到寒冷,空气里满是喧闹和热情。

  十、美国阿斯潘(Aspen)

美国阿斯潘(Aspen)。美国阿斯潘(Aspen)。
高手们在这座山的背面达到几百英亩的大雪场上可以纵情驰骋。高手们在这座山的背面达到几百英亩的大雪场上可以纵情驰骋。

  阿斯潘是一座典型的美式滑雪城,它与4座各具特色的滑雪山地相连——阿斯本山、巴特米尔克、阿斯本高地以及斯诺马斯。但这个科罗拉多滑雪度假村最令人向往的原因是,这里绝佳的地势适合所有级别的滑雪者。遍布悬崖和凸石,阿斯潘山有着绝佳的中级滑行线路。这座山对于滑雪高手来说也是一个绝妙场地,高手们在这座山的背面达到几百英亩的大雪场上可以纵情驰骋。(来源:海报时尚网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滑雪滑雪场地双板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