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徒步走过26省市 1天内暴走86公里

徒步拉车走中国的李宗涛拉着他的板车走在重庆街头。 记者 李化 摄徒步拉车走中国的李宗涛拉着他的板车走在重庆街头。 记者 李化 摄

  11月21日,一个手拉板车、皮肤焦黄的中年男子出现在重庆街头。他是河南人李宗涛,今年47岁,梦想徒步走遍中国。

  2009年,李宗涛辞掉货车司机的工作,开始徒步游全国的旅程,走过了四川、云南等26个省市,“一个月就要换双鞋,平均每天要走几十公里”,去年10月,从陕西延川走到延安,由于不熟悉路,他一走就是16个小时,共计86公里,脚上磨出了好几个血泡。

  昨日,记者见到李宗涛,“这台手制板车跟了我5年,走到哪里就推到哪里,维修过不下二十次,我舍不得丢”。一路上,他捡过瓶子,打过零工,出过车祸,但这些都没有阻断他的梦想,“有梦想,就要坚持!” 目前,李宗涛还差五个省没有走,今天,他将从重庆出发,步行前往贵州,完成最后一段旅程。记者 鲁蜜 周舒曼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板车徒步暴走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