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索卡防风球棉服测评:轻量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24日11:44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本期进入新浪户外测评室的是: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253737。本期进入新浪户外测评室的是: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253737。
看其是否足以满足冬季风天户外出行、日常城市穿着需求。看其是否足以满足冬季风天户外出行、日常城市穿着需求。

  立冬,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此时,北方正是“水结冰,地始冻”的孟冬之月,已是风干物燥、万物凋零、寒气逼人。值此之际,户外品牌冬季装备也粉墨登场,本期进入新浪户外测评室的是: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253737,看其是否满足冬季户外出行、城市日常穿着的需求。

  日前,笔者从北京出发前往广东罗浮山,参与户外登山赛。因此,一北一南两地,都市、户外2种环境下,对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253737进行了实测。

  品牌简介

  奥索卡代表着最纯粹的户外精神,奥索卡品牌对户外运动的热忱及对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来源于纯净自然的山脉。今天,奥索卡的足迹已遍布世界,从90°s 的南极点到8848m的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时刻。

  一、静态测评

  1、整体外观

  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253737作为多用途的防风保暖夹克,使用防风、拨水的表布材料,配合保暖舒适、无板结感的球状纤维填充材料,提高蓬松度,提升保暖性能,适合秋冬季风天户外出行、日常城市穿着。

正面视图:奥索卡印花logo,大方稳重。正面视图:奥索卡印花logo,大方稳重。
侧面视图:上肢活动轻松自如。侧面视图:上肢活动轻松自如。
使用防风、拨水的表布材料。使用防风、拨水的表布材料。
背面视图:连衣帽结构进一步提高衣服的保暖性能。背面视图:连衣帽结构进一步提高衣服的保暖性能。

  2、细节做工

侧面可封闭口袋设计,满足使用者的置物需求。袖口弹力条设计,可松可紧。侧面可封闭口袋设计,满足使用者的置物需求。袖口弹力条设计,可松可紧。
YKK拉链,使用寿命长,故障率低,稳定性强。YKK拉链,使用寿命长,故障率低,稳定性强。
下摆弹性束绳可调节松紧,活动更加灵活自如。下摆弹性束绳可调节松紧,活动更加灵活自如。
帽子边缘弹力条设计,提高防风性能。帽子边缘弹力条设计,提高防风性能。

  3、穿着体验

  本期测评的棉服253737为墨蓝色调,设计风格简约大方。城市日常穿着中体感柔软、轻便,无论是行走还是坐立,都提供贴身、灵巧的穿着体验,肢体活动十分灵活。清晨,应对北方初冬潮湿的冷空气,防风表布材料有效降低体表空气的流动,防止热量流失。

  二、产品特性

  1、面料成分

面料成分。面料成分。

  面料A:锦纶100%,克重:63.5 g/y,具有拨水功能。

  填充物:聚酯纤维100%。Therma Fibra是一种可以替代羽绒的球状保温棉。

  2、产品科技

  Therma Fibra:它既能快速干燥不降低保暖性,又能在潮湿的环境下具有良好的保暖效果。同时,衣服可机洗。具有保暖良好,抗湿气,干燥快的特点。

  3、洗涤护理

洗涤护理。洗涤护理。

  虽然Therma Fibra面料可进行机洗,但棉服的洗涤不能太过于频繁。

  三、户外实测

  1、实测环境

实测环境。实测环境。

  环境一:北京日常穿着,冬至后的北京,随着太阳南移、白昼时间减短、以及西伯利亚寒风的影响,早晨的气温已经低至零度以下。

实测环境。实测环境。

  环境二:广东罗浮山

十一月华南地区,虽然已是立冬时节,但仍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温暖宜人。十一月华南地区,虽然已是立冬时节,但仍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温暖宜人。
山顶较低气温,同时山风阵阵,这给测评棉服提供了十分适宜的环境。山顶较低气温,同时山风阵阵,这给测评棉服提供了十分适宜的环境。

  十一月华南地区,虽然已是立冬时节,但仍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温暖宜人。日前我做为罗浮山登山赛终点处的摄影,上午7点半便出发上上山。山顶较低气温,同时山风阵阵,这给测评棉服提供了十分适宜的环境。

  2、实测重点

  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253737的保暖性能、防风性能。

  3、实测感受

  在北京的户外环境中穿着,可以感受到,相比冲锋衣、抓绒衣,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穿着时更加柔软、轻盈,在户外运动中有效减轻身体的负担。同时棉服可以同冲锋衣进行搭配,以应对更加寒冷、严酷的环境。相比羽绒服,棉服的价格更加亲民。相比一般的棉服,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重量更轻,保暖效果更好。

  而在广东罗浮山,比赛当天将棉服作为备用衣物携带上山,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可轻松压缩、折叠存放在装备袋中,携带方便。身处山中时,应对山风,棉服表层的面料有效隔绝了冷风的侵袭。

  4、总结

  奥索卡男款防风球棉服253737,在应对中低难度的户外活动,以及日常穿着,即保暖又舒适。可适用于露营、徒步、登山、滑雪、骑行、垂钓等多种类型活动。喜欢冬季户外的朋友可以一试。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奥索卡防风球棉服测评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