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选址符合国家冬季两项联盟要求

  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河北省张家口崇礼19日用一场瑞雪迎接前来考察的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专家们。在雪中完成踏勘后,专家们认为这个选址完全具备建设相关场馆和设施、举办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的条件。

  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也是国际奥委会安排来华考察的七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中的最后一个。秘书长妮科尔·雷舍和技术专家博鲁特·努那18日抵达张家口崇礼,当天下午听取了有关冬季两项中心规划的情况说明。崇礼山区19日上午飘起了雪花,雷舍和努那在雪中对规划中的冬季两项中心各个关键点位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徒步踏勘,对冬季两项的竞赛及训练场地、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和相关附属设施的现状和设计、规划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了解了当地的交通规划等情况。

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专家对北京申冬奥选址满意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专家对北京申冬奥选址满意

  两位专家踏勘后表示,冬季两项中心选址区域的山形地貌等完全具备建设相关场馆和设施、举办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的条件。雷舍表示,如果北京能够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愿为场地的规划和建设提供更多的协助。努那表示:“选址地区空气清新、空间广阔、自然环境好,而且几个项目安排场地集中,令人印象深刻。”他特别提到:“今天看到下雪,可以预见未来这里的雪是不成问题的。”

  据悉,从张家口返回北京后,两位专家还将对奥林匹克公园的场馆及奥运村规划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中国冬季两项协会进行交流,了解中国冬季两项运动发展概况及发展计划。考察将于23日结束。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冬季两项选址冬奥会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