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大学生从上海骑行到北京 7天1468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14日09:12  新华网收藏本文  
3名大学生从上海骑行到北京。3名大学生从上海骑行到北京。

  如果不出发,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能走多远。3个华理学生,3辆自行车,在众筹6800元后,在国庆长假期间,用时7天7夜,骑行1468公里,从上海成功抵达北京天安门。作为此次骑行之旅发起人张涛感慨:“一个梦想从萌芽到实现,最关键的一步只有一个字:do!”

  靠网友众筹凑路费

  9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华理商学院大三学生张涛正在图书馆的窗台边静静地看书。对于考研,有些心生胆怯。他觉得自己需要勇气,需要对自己的证明,并真心渴望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说干就干!他收拾书包回到寝室,找了两个靠谱的兄弟,决定为国庆骑行团队进行旅费和装备的众筹。

  虽然自行车厂家拒绝了众筹的要求,但也许感动于他的活力与梦想,很多网民开始为张涛打款。原本计划半个月筹款4000元,结果不到30小时,就筹款到6800元,众筹行动提前截止。

  张涛当即对此承诺,会在骑行过程中拍很多照片,部分好的照片将定制成明信片,分发给帮忙和关心众筹的朋友。对于众筹超额款项,张涛说将用来成立ipao(爱跑)基金,目前正在筹划阶段,主要是用来鼓励大家多跑步、多运动。

  遇国道大修险过关

  于是,张涛、陈佳斌、郭涛涛(到济南后因故返回上海,由邵长理接力)上路了。

  从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出发后,一路上有艰辛,有惊魂,更有美景与信念的召唤。跌倒了再爬起来,受伤了抹点药继续前进。在7天7夜里,累计骑行80小时,骑行1468公里……

  国庆节第一天,骑行173公里;第二天,骑行213公里,第三天,目标连云港。那天晚上骑行团继续走着国道,可是越走越不对劲——前方没车了。原来前面修路,而且是大修,整条路被挖成5米深的巨坑。

  三人谨慎前行,张涛拿着手电去前方探路,感觉从树林里应该可以穿过去,走到头突然没路了,又去探路,接着绕,都是这样的路,经过大概半个小时,终于突出重围。后来遇上了修路队,他们纷纷打探骑行团从哪儿来,往哪里去。大家纷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有位大哥还鼓励道:“加油啦,前方就是山东啦!”10月7日,他们抵达天安门终点。

  “喝水总量近80瓶矿泉水及饮料,其间,露营6晚,爆胎4次,摔伤3次(每人一次)!”回望这一路,张涛说,感谢朋友们,梦想的开始就注定了他会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人生就是这样闹剧百出,无论多么艰难,一定不要放弃,有时不过是老天对你的考验而已,如果你没能坚持到最后,你就看不到你应该看到的风景。”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众筹梦想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