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夫妇登山游玩 丈夫突发疾病口吐白沫

  一对夫妇在武安市山区户外游玩,孰料丈夫突发疾病,幸亏路过此处巡逻的民警听闻,遂攀山查询并最终挽回男子生命。

  据武安市警方披露,不久前,淑村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淑村镇云台村山间公路时,隐约听到山上传来阵阵紧急呼救声,民警立即向山上攀爬寻找,终于在半山腰的峭壁处发现了呼救女子。在其女子的指引下,民警找到了她突发疾病的丈夫,只见他口吐白沫、身体抽搐、瞳孔放大,已经失去知觉。

  紧要关头,巡逻民警一边通知救护车和医务人员前来接应,一边组织靠肩扛人抬摸黑从陡峭的山坡上把病人安全地运下山紧急施救。万幸的是,幸亏送医及时,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最终挽回了患者的生命。 事后了解到,该夫妻利用假日攀山游玩,在下山过程中丈夫突发疾病。由于手机没有信号,只好向路人呼救,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听到才幸免遇难。为示谢意,近日,这对夫妇协同家人,敲锣打鼓,将一面书有“解危救困,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淑村镇派出所,以感激救命之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登山疾病口吐白沫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