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透明汽车” 让司机看穿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11日12:15  环球网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研究“透明汽车”,让司机看穿车身。日本研究“透明汽车”,让司机看穿车身。

  日本的研究人员提出了“透明汽车”的概念,欲让司机在车内看到车外景色和物体,帮助减少事故发生。

  这一理念背后的做法在原理上很简单,即将相机拍摄的车外画面投影到车门、后座椅上,然后由玻璃或其他透明材料反射3D图像给司机。原理很简单,但制造起来还有很多细节。由于光的物理特性和汽车内部的构造,目前拍摄到的车外画面多用平板显示,很难达到实用的准确性,一不小心还会引发故事。

  而研究人员开发的“逆反射投影技术”(RPT)则采用了50微米玻璃珠组成的显示幕,可以形成3D影像,方便对车外情况识别,而且显示幕可以被覆盖在任何表面上,适应车内的不同构造。

  在实验中,实验人员在车后座上覆盖了这种显示幕,司机不看后视镜,直接看后排座椅上的显示幕,成功完成倒车。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显示幕汽车日本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