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老人6年骑行5万里寻拍古建筑

  11月9日,在居住的破旧筒子楼里,李叔良给记者讲述他拍的每一张照片的故事。杨正华 摄 11月9日,在居住的破旧筒子楼里,李叔良给记者讲述他拍的每一张照片的故事。杨正华 摄
11月9日,在居住的破旧筒子楼里,李叔良给记者讲述他拍的每一张照片的故事。杨正华 摄11月9日,在居住的破旧筒子楼里,李叔良给记者讲述他拍的每一张照片的故事。杨正华 摄

  中新河南网郑州11月10日电(杨正华) 在河南郑州有一位执着于古建筑的老人,宁愿过着“苦行僧”式的生活,也要寻拍古建筑。他叫李叔良,自由撰稿人,从2001年起,他利用六年的时间独自骑着一辆自行车,背着一部老式相机,行程五万里,走遍河南各个乡村寻访所有他可以在资料上查到的古建筑;边走边拍,一边为古建筑陶醉、一边为古建筑呐喊。他的全部收入都来源于稿费,一个月多则200元左右,少的时候只有五六十元。李叔良说,其实在没开始做这件事之前,他的生活条件要比现在好很多,但现在是投入多,收入少。李叔良对古文化的执着和坚守令人唏嘘。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古建筑骑行拍照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