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大学生因浓雾被困宁波金峨山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04日09:03  中国宁波网收藏本文  

  时至深秋,昼夜温差大,早上和傍晚山上经常烟雾缭绕。喜欢爬山的驴友要千万小心了。前不久,就有4名大学生被浓雾困在鄞州横溪的金峨山上。

  这4名大学生爬上金峨山游玩,中午11点左右下山。上山只有一条路,他们不想走回头路,打算从另一侧走“野路”下山。

  刚开始,他们还挺有信心的,以为借助手机的指南、定位等功能,可以顺利下山。没想到,难度远远超乎他们的想象。山间灌木丛生,还常常遭遇“流石”———看起来很坚固的石头,一脚踏上,就哗啦啦直往下滚。

  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没有回头。

  下午3点左右,山中下起小雨,还起了浓雾,能见度不足20米,脚下变得越发泥泞湿滑。此时,他们已在山中摸索了近4个小时,筋疲力尽。

  心生恐惧的他们最终只好报警。

  好在他们手机的定位功能发挥了作用。民警根据他们发来的定位图,沿着山路进入密林,一边喊叫,一边用木棍敲打树木,慢慢缩小搜寻范围。

  经过近3个小时寻找,终于在金峨山东南方找到他们。

  警方提醒,登山游玩应尽量沿已有山路攀登,不要擅自进入山中密林或是“野路”。山中天气状况复杂,尤其在雨水浓雾天气,能见度差,很容易迷失方向,千万要小心。

  东南商报 通讯员 胡维琼 实习生 乐骁立 记者 石承承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登山被困大学生金峨山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