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喜好体育锻炼 6年坚持每天滑旱冰

兰州7旬老人6年坚持每天滑旱冰。兰州7旬老人6年坚持每天滑旱冰。

  甘肃新闻网兰州11月3日电 据鑫报报道:昨日13时许,深秋温暖的阳光照射在甘肃会展中心,广场上一位戴着头盔,身穿健美服的“运动员”双手背在身后,滑行在场地上。他的动作舒展潇洒,而滑行速度也很快,眨眼工夫就从眼前一闪而过。半个多小时后“运动员”放慢了滑行速度,直到渐渐停在场边“运动员”才摘去头盔。噢,“运动员”原来是一头银发的老人,如果不是这头银发,记者还真看不出他的实际年龄。“我今年刚好70岁了,爱好滑旱冰已有6年时间了。”老人一边擦汗一边说道。

  老人名叫张振东,原是省轻纺厂的一名干部。张振东年轻的时就非常喜欢体育锻炼,并擅长足球、。游泳、羽毛球等项目。2004年张振东退休后有了充裕的时间,这让酷爱体育锻炼他喜不自禁,因为他可以整天投入到运动当中。自此以后,他变身为“专业运动员”,早晨打羽毛球下午游泳,一天玩得不亦乐乎。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张振东接触到旱冰运动,这让原本就喜爱滑冰的他分外欣喜,因为旱冰不受季节场地影响,只要有平地随时随地就可以玩起来。

  于是,他购买了专业的旱冰鞋,全身上下配齐了“行头”开始练习滑旱冰。毕竟有滑冰的基础,所以1个多月后张振东就飞驰在场地上了。而这一滑也让他和旱冰结下了不解之缘,整整6年时间,他每天都骑着自行车去场地滑旱冰,前些年是去金轮广场,这几年他开始到会展中心广场滑旱冰。“这里场地开阔,毗邻黄河岸边风景优美环境整洁,在这里滑旱冰非常过瘾。”张振东解释他在这里滑旱冰的原因。滑旱冰一年后张振东将单排轮换成了大轮,滑行速度有了明显提高。他感觉滑旱冰后他的身体平衡得到了增强,身体素质也比原来有了提高,这六年来他没有得过病,就连感冒也很少有,“即使感冒扛一扛也就过去了。”并且每天吃饭香,晚上睡到床上倒头就进入了梦乡。他的12岁孙子跟他练习滑旱冰已有3年时间了,“现在孙子滑旱冰的速度比我还快|”

  张振东的一位老同事经常流口水,多次去医院看也没治好,去年跟上他学习滑旱冰,如今这位同事身体比原来棒多了,并且流口水的毛病不经意间也有了很大缓解,现在基本上不流口水了,连医生也感到很惊奇。去年4月张振东一次骑车子不慎摔倒将肋骨摔断,医生要他卧床休息一个月,并且断言他今后不能再滑旱冰了。可两个月后张振东又出现在运动场上,“这还是得益于多年锻炼身体带来的好处。”张振东认真说道。

  滑旱冰虽然有许多好处,但锻炼不当也会带来麻烦。张振东建议老人如果要滑旱冰,一定要用防护用具,并且速度不能要求太快。这样即使滑倒也无大碍,而一旦速度过快掌握不住,很容易给老人带来伤害,并带来与体育锻炼相反的结果。张振东提醒旱冰初学者一旦滑倒,要注意千万不能往后倒,且手掌不能朝后,这样可以避免手腕手指的伤害。(记者 王志俭 文/图)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体育锻炼滑旱冰7旬老人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